這位書記沾沾自喜的,又說,“八月底那會更絕,我們去找她買西瓜種,人家死咬著不賣!大廟公社那老頭,舍得出錢,說可以高價買西瓜種。你們猜她要多少?20塊一斤!20哎!她怎麽不去搶?

這豆子我在縣裏打聽過了,一畝地出的豆子能搞三百多斤油,比油菜牛逼多了。你們看著吧,這種寶藏豆子,我們要是去找她買種子,她至少能賣到30一斤!

奶奶的,回頭我給其他公社書記都去個電話,和他們說,誰要豆種來我們公社買,我不要他20也不要他30,給個五毛就行了。”

王國慶聽他說完來意後,噗嗤就笑了,“就你那都沒怎麽熟的豆子,你還要我5毛?你是不是忘了我哪個大隊出來的?剛才我大侄女梅青酒來電話跟我說,免費送我們公社一袋。

哦對了,剛才縣裏也來電話,說我們要是想要高產豆種,就去青山公社糧管所買,或者拿其他豆子換。人家糧管所才賣1毛一斤!

我說老弟,你們公社是不是才通電?你沒接到縣裏的電話麽?哈哈哈哈……”

他說完這麽一段話後,立刻迎來石門公社一堆人的馬屁。

美得他,當場拿起電話,去問人要不要買豆子。

第一個打的人還是城南公社書記王國慶。

等他們知道,他們昧著良心的豆子,因為沒有完全成熟,根本不能做種外,從公社到大隊部,全傻了。

而王國慶呢,掛掉電話後,又聯係上梅青酒,“小酒啊,剛才石門公社那玩意,來問我要不要油莎豆的種子,還很好心的說,賣給我隻要5毛,我跟他說你們糧管所那才賣1毛,我估計他這會要氣炸了。”

“哈哈哈哈……”王國慶剛說完,電話中就傳來梅青酒魔性的笑,“搞了半天,他們扣我們豆種,是想倒賣呀?他這是投機倒把,他知道麽?真是笑死我了!還賣5毛,哈哈哈……”

掛斷電話後,石門公社書記傻眼了,怎麽這回梅青酒東西賣的這麽便宜?

便宜還不是關鍵,關鍵是賣給糧管所的東西,比賣給他們還便宜??

他們虧大了!

叔侄倆在電話裏狠狠的嘲笑石門公社一波,才掛斷電話。

*

要到豆子的錢,又連著糧管所那邊給的錢,一起發給下麵的生產隊。

“可不是,他們這會虧大了。”王國慶說。

“該,活該!”

“……”

“你們還想通電麽?”她開門見山的問。

謝求安說,“那當然想。”

陳躍進說,“想是想,關鍵要多少錢。”

這豆子比其他豆子賣的貴幾分錢,下麵大隊相應的也賺了一點錢。

豆子的事情結束,又安排下麵的人把黑米拉倒縣裏糧管所,暫時也換了一筆錢。

這兩件事結束後,她把幾個大隊的人大隊長叫來開會。

“通電,需要電線、電線杆、電表、變壓器之類的東西,不知道下麵大隊的電路和鎮上是不是分開,我上次粗粗打聽下兩千塊錢要的。你們自己考慮是通還是不通,要是有三個大隊想通,我就去申請。人家供電局要是算的錢在兩千包括以內,你們大隊就各自承擔。

要是超過這個預算,超過的部分在一千以內,超過的部分公社承擔。超出的部分要是超過一千,通電暫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