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哦,還有雞,這個姐姐真好,我想做她弟弟。”

“……”

宿舍人全都圍上來了,這年頭沒誰不愛吃葷的,各個大快朵頤。

小聰跟著梅青酒下樓後,梅青酒囑咐他幾句,“小弟我跟你講啊,能考上高中又能來上學的,都是聰明、在家裏又受寵的小孩,脾氣上都不會太弱,你在宿舍裏別太個性了,不然容易遭到孤立。要是一個宿舍都孤立你,萬一遇上點事,都沒人幫你,知道麽?”

“知道了。”

“好好和人相處,周末了,宿舍裏要是有不回家的,你也可以邀請上回家做客,到時候你提前和姐說一聲,姐幫你準備。”

果然,他猜對了,姐真要去找老師,他目送著梅青酒,突然鼻子酸酸的。

他蔫蔫的頭低著回到宿舍,然後往床上一趟。

“姐你放心吧,我能處好的,你看我上初中那會也住過校,不都挺好的麽?”

“也對,那你上去吧,我去趟你們老師辦公室。”

小聰,“哥哥我心酸。”

室友二號,“我呸,一個宿舍你最小,你是誰哥哥?”

宿舍裏本來熱熱鬧鬧吃東西的人見他這樣停了下來。

室友一號,“唉唉唉,梅家聰同學你咋擠眼油了?”

小聰,“我心酸我姐為我操碎了心,你們知道她來幹什麽的麽?”

室友一號又問,“幹什麽?不是來看你的?”

“哎……”小聰長長歎聲氣。

“你心酸什麽?”宿舍人又問。

張俊,“草,我就說我怎麽老是睡覺的時候聞到一股臭味,合著是你搞的鬼?”

劉泰,“你小子,我說是你捏我,你還不承認?上,撓他!”

“是也不是,我姐怕我被人欺負,來看看你們好不好相處。”

先前那個劉群噗嗤就笑了,“你姐肯定對你有誤解,就你,還被人欺負?要點臉吧,半夜起來拿襪子熏張俊的不是你?早上起來捏劉泰鼻子的不是你?”

“……”

整個宿舍裏鬧哄哄的。

兩個人一起撲向小聰,小聰哇哇大叫,“劉群你個王八蛋你出賣我,我跟你們講,劉群他往你們鞋子裏放小石頭子。”

“草,劉群你個畜生,快,一起上撓他。”

不對,小弟我突然想起來,你們都沒有這種經曆,算了算了,我跟兩個不得寵的人說個屁啊……

……

鬧完了,小聰這個矯情鬼,開始抽出自己的信紙給大哥二哥寫信:姐對我太好了,親自來學校了解我在學校的情況不說,還替我打好和宿舍同學之間以及老師的關係,小弟我感動的不知如何是好。

大哥,你有這種經曆麽?二哥,你有這種經曆麽?你們感動的時候都說點啥?做點啥?

且不說梅家星兄弟收到信後什麽感想,就宿舍這群人,伸頭看完就想打死他了,顯擺炫耀得寵之意,不要太明顯。

*

梅青酒和小聰分別後,又去老師辦公室,找到高一一班的班主任,了解小聰在學校的情況。

小聰班主任是個很和藹的中年女老師,聽說她的來意後說,“梅家聰姐姐,梅家聰同學在學校很受老師和同學們的喜歡,小孩子麽,有時候是有點頑皮,但是這不妨礙他也是個好同學,他很樂意幫助學習差的同學,也很樂意為其他人解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