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用不管用不知道,先試一試再。

這偷豆賊,她必須抓到,不然豆沙豆的事情沒法上報,不上報就不能推廣下去。

她找出紙筆來,寫道,“今年七月初,公社為解決廣大社員吃油問題,特意從外引進一批豆子,可就在幾前,豆子下來後,本來打算去榨油試試。

誰知道還沒去,豆子就出問題了。公社食堂阿姨買了幾隻雞罩在雞罩中,有人隨手抓了一把豆子給雞吃,雞吃後,隻過一個下午就死了。

因雞一個下午隻吃過豆子,公社便將懷疑目光放在豆子上。之後公社將豆子拿去醫院的鑒定中心做鑒定,發現此豆子中含有大量致癌物質。

鑒定中心出具的結果表明,長期食用這豆子,或者食用這豆子所炸之油,不出半年,就會身患癌症,諸如食道癌、胃癌、血癌等等疾病。

此時此刻,青山公社所有豆子都已經收回公社,各大隊為此產生的損失,由公社負責承擔。

至此,隻有一件事,讓齲心,便是上個月,青山公社下麵幾個大隊的豆子被人偷走三畝地。

那三畝地的豆子至今下落不明,令齲憂,萬一有人誤食得病死去,這個損失將無人能承擔。

因此,公社現下作此決定:有誰知道豆子下落的,歡迎來公社告知,待公社找回豆子後,會發二十元獎金。

如盜豆者至今沒將豆子賣出去,還留在手中,你有兩條路可走:一、主動將豆子送來公社,公社對此既往不咎,另外每人發100塊錢重金作為獎勵,因為你們的坦誠,挽回了無數饒性命,你們是有功勞的。二、假如你們對這事有顧慮,你們也可以偷偷的將豆子送回地中,我以君子之名保證不追查不追問此事。”

寫完後,她拿著東西去派出所辦公室那邊。

裏麵正好有個負責這案子的柳同誌在,梅青酒,“柳,那豆子的案子還沒線索是吧?我有個法子,想釣釣魚,你要不要看看行不行?”

“什麽法子?”

“這裏,你看看我寫的。”

柳接過看了幾眼,,“萬一人家真的來自首,你真的給一百塊錢並且不抓人?”

“對啊,話要算話。”

她心想,算個鬼喲,她的是君子之名,她又不是君子。

抓到毛賊,不揍人就已經是她有修養了。

“可以試試,沒用也沒什麽損失,有用更好。”

“不會對你們的破案產生影響吧?”

“這怎麽會?這不是你在幫助我們破案麽?”柳笑著又,“副書記,你真的入錯行了,你應該來我們這。要不你向上打個報告,來我們這?”

“不不不,我最擅長的明明是於那裏。”她指的財務部那邊。

梅青酒又,“那我去讓宣傳部抄幾份貼在鎮上。”

她拿著東西去找陳梨了,讓陳梨他們寫幾份貼在各個地方。

搞完後,她又找出各個公社的電話,打過去讓他們宣傳下這個事,免得他們大隊有人誤食。

重生空間嬌嬌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