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恒沒有立刻話,他在心裏琢磨琢磨後,問,“結婚證明要幾份?男女雙方都要麽?”

“應該吧。”

江恒接著又問,“梅酒,你不會因為這個就延遲婚期的吧?”

“那不會,反正咱們已經成年了啊。”

“那就校”

這時候梅秀花和夏傑已經出來了。

“破酒瓶,你跑那麽快幹什麽?”梅秀花到跟前後,看看兩人又哈哈笑。

梅青酒雙手搓搓臉,,“四姑,你過份了啊,你明知道這事,你怎麽不提醒我們啊?”

“提醒你們還能有好戲看麽?”梅秀花又笑起來,“破酒瓶你真是要笑死我了,你來領證的時候你怎麽不問問啊?還有啊,你怎麽不去開證明?還有剛才那個女的,我懷疑她是新來的,怎麽都不問你們要證明?”

江恒和梅青酒沉默了,他們就是一興頭就來了,都是第一次結婚,誰知道那麽多啊。

“算了算了,反正明年再領也是一樣的,走,吃飯去,今我們結婚,我們請你們。”梅秀花。

梅青酒這時候就發現,她四姑好像和以前不一樣了。

“愣著幹什麽,走啊?”梅秀花拽著她。

幾個人就這樣先去了國營飯店,點了幾個菜,還要了幾瓶北冰洋的汽水。

吃飯的時候,梅秀花就和她吐槽張彩鳳和劉曉麗。除孝那她剛要結婚,劉曉麗就開始問,彩禮給多少?嫂子哥哥侄子侄女的新衣服做什麽布料的?大禮禮還下不下?不下禮不做衣服的話,就折成錢給他們兩家。

至於為什麽要把錢給他們兩家?劉曉麗,老頭子老太太都死了,娘家人就剩這些哥哥嫂嫂了,彩禮錢不給她們給誰?還什麽不給彩禮不準出嫁。

梅秀花聽她們完彩禮後,就順嘴問句,他們給多少嫁妝?

張彩鳳開始哭窮了:咱們這女孩子結婚,有沒有嫁妝都得看娘家有沒有錢,娘家沒錢就沒有嫁妝,我們家沒錢沒嫁妝。

劉曉麗就直接了:你媽苛待我們那麽多年,好東西全讓你吃了,你還有臉問我們要嫁妝?

梅青酒錯愕一把後,問,“她們要多少?”

梅秀花豎起一根手指。

“一百?”那兩人不可能要十塊那麽少的。

梅秀花搖搖頭,“一家一千,外加一家一百斤糧食。”

“我去!想搶劫啊!”

“我不管他們,不過我跟你講,她們家慧以後要完。”

妹妹都敢張這麽大口了,就更不要自己親閨女了。

梅青酒歎聲氣,又問,“你們結婚住哪呀?”

“沾了大伯的光,我們廠長我拿結婚證去給我們分房。”梅秀花。

梅青酒無語了,“你都知道沾大爺爺的光,你結婚不親自去和他一聲?我和你不一樣好不好。”

梅秀花撓撓臉,,“那我過兩去。”

“嗯。”

話的差不多了,飯也吃的差不多了,幾個人在國營飯店門口就分開了。

之後梅青酒拉著江恒去趟供銷社,買一套新的床上四件套和一塊布。

重生空間嬌嬌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