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勝,“要我,這人做事還是要腳踏實地,搞那些歪門邪道沒用,咱們老師選人,看的還是個人能力和資曆。那些沒能力沒資曆的,就算背景再硬也沒什麽用。”

“咱們老師還是很正直的,不會被一些關係戶左右。”

“……”

話中暗指,實在太明顯。

江恒看過去,似笑非笑。

“江恒笑什麽?是覺得我的不對麽?”肖勝察覺到他的目光後問。

“我笑是因為你筷子拿反了。”

肖勝這才注意到自己的動作,他訕訕一笑,將筷子調換過來。

“至於你的,我認為很對,不過我從就聽過一句話:越看不上越想成為。”

“江恒這話的對。你鄙視隻不過是因為你想有卻又得不到,假如你有,今你的話便是另外一種:我是憑著自己努力進來的,我靠的可不是背景。”葉俊卿話向來尖銳,繼續,“白了,就是酸。”

這話讓肖勝眼神涼了,他陰冷的看著葉俊卿。

其他人平時和肖勝關係好,自然要幫腔,不過不等他們開口,食堂門口就傳來一陣騷動。

“死人了,又死人了……”

車間裏的一個男工薩跌撞撞的跑進食堂,沒一分鍾的功夫,一位女同誌緊隨身後跑進來。

“太惡心了,我的媽呀。”

女同誌臉色刷白,邊跑邊喊,那樣子看著顯然被嚇壞了。

相熟的同事們紛紛上前問,“怎麽回事?誰死了?”

“我沒看清人臉,血,都是血啊啊啊……”女同誌顯然被嚇壞了,嚇的整個人不停尖劍

那位男同誌狀況好一點,,“死人在廠後麵的那排空房子裏,太嚇人了,媽的太嚇人,我再也不去那個地方了。”

“……”

葉俊卿和江恒,“我們廠裏怕是有人鬼,這已經是死的第三個人了,聽在我們去申城後,又死了一個人,死的是個男人,我懷疑殺人凶手可能是個女人。”

“你為什麽會這麽想?”江恒問。

“你沒來上班之前,就是去年,死了一個男的,死者那地方被人給割了。昨我來食堂吃飯,食堂阿姨,我們走之前死的那個人,那玩意也被割了,就不知道這個怎麽樣了。這個搞不好也是那玩意被割了。假如我猜的是真的,你想,你仔細想,男人殺人豈會割那種地方,肯定是個非常痛恨男饒女同誌幹的。”

“去年也死人了?怎麽沒聽人過?”江恒問。

葉俊卿,“這不是廠裏下了禁令麽?”

“原因呢?”

“去年死的那個人是個年輕夥子,那夥子家裏覺得這種死法丟人,不肯報警,拿了廠裏補貼的一筆錢就把屍體帶走了。家屬不報警,廠裏又不是傻子,自然也不會去報警。可畢竟是死人這種事,廠裏人閑來無事就會上幾句,一多了,差點傳成鬼故事。之後廠裏就下令不準再提這事。”

江恒聽完瞥他眼,“你還挺八卦?”

“哥哥我不是八卦,我他媽是怕啊!”葉俊卿一手搭著他肩膀,“他媽的,凶手擺明了專找男人下手,我隻要一想到凶手還沒被抓到,我兩腿就涼颼颼,都是男人,你懂得哥哥的擔憂,對吧?”

江恒,“……”

“咱們以後晚上外出一起吧,他媽的太嚇人了。”

江恒將他的手從肩膀打掉,跟著食堂裏的人往外去。

重生空間嬌嬌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