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家聰姐姐,梅家聰,你們這就要回家?”他問。

梅青酒,“對,比完了,他們要回去上課了。陳教練有什麽事麽?”

“有事,大事,咱們換個地方話?”陳教練。

聽他有大事,梅青酒就同意了。

十分鍾後,幾個人坐在一家茶館裏。

陳教練這會來,是為了明年的世界中學生運動會,他一個朋友正在負責這塊的工作,像什麽遊泳、籃球等項目已經從73年的全國中學生運動會中選拔出來。

但是田徑大類中的一些項目還沒有那種頂尖選手,本來想從下屆全國中學生運動會中選的,可自從73年那會到現在一直沒再舉行過。

他昨晚和朋友通電話,聊到這孩,朋友聽這孩的年紀以及成績後,就讓他來幫忙問問,聰要不要去試試。

“世界中學生運動會?什麽時候啊,有限製麽?”梅青酒問。

“沒什麽限製,參賽時間在明年夏,在校生17歲以下都可以參加,他不剛好麽?”陳教練。

梅青酒問聰,“你要去試試麽?”

“不去,我參加市級賽都要選拔、訓練,更不要世界的了,選上後,還得去別的地方集合訓練吧?那得花多少時間多少精力?”聰想都沒想的就拒絕。

重點獎牌又不是真金,參加什麽參加,雖然銀的也還行,可跟金的沒法比,還不值當他廢那麽大精力去獲得。

又,“我之前不是和你了麽,我參加這次就是和我姐夫打賭,我沒想過再參加別的。本來這次市裏的比完,還有省裏的,現在我連省級的都不想參加了。”

“嘿你這孩,怎麽就一點為國爭光的精神都沒有呢?”陳教練看著他的眼神,簡直像是在看熊孩子,“再國外和咱們家的風景也不一樣,你就不想出去見識見識?”

“不想去,沒興趣,我下個月還要中考呢。”

陳教練見他懶洋洋的氣的:“朽木!”

誰家孩聽到這種機會,不是高心不得了?想聰這種孩他這些年也就遇到這過一個,明明有能力卻沒有榮譽福

“誰朽木呢?”聰不開心了。

“你,還有誰!”陳教練沒好氣的。

“我朽木?你也不打聽打聽,我連續兩年奪了整個琅琊市數學競賽冠軍,物理競賽冠軍,作文競賽冠軍,今年我的冠軍之路還多了一個跳高,去年省裏的我沒去,那是因為我那陣子生病。我隻想動動腦,不想動動腿,實話告訴你,我來參加跳高,就是聽……”

“聰!”梅青酒拽拽他,讓他別了。

陳教練,“……”要是真的話,這孩未免也太厲害了。

他下意識就想聽聽他還有什麽高見,便問,“就是什麽?”

“沒什麽。”

聰抱著茶杯哼唧唧,他要是朽木,那朽木的級別也太高了。

“抱歉陳教練,我弟弟有點傲氣,但是他真的不想去,那就算了。”

本來陳教練還以為梅青酒會勸勸他,結果梅青酒也不勸,真是氣死人了。

重生空間嬌嬌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