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麽處理?”梅青酒問。

“我會處理。”

江恒說,“那你就自己處理。”

“他,他一個小孩……”梅青酒還想說些什麽,江恒卻拽拽她,“先看著再說,小聰也不小了。”

再說,他不覺得這小孩會真的心慈手軟。

“小聰,這是你二嬸不對,我讓你二嬸給你道歉,行麽?”梅建邦聞言,又立刻和小聰這麽說。

他以為小聰會比較好說話。

可小聰從小見多了梅青酒處事方式,他並不好說話,“二叔,你別跟道歉,我不要道歉。我就問問你們,她昨天在我的橘子汁裏下了什麽東西?”

“你大驚小怪什麽,就一點黴霜,又不是毒藥,我就想惡心惡心他,又沒毒死他。”

“你還嘴硬?那麽惡心人的東西你也敢讓人吃?”梅青酒氣的一巴掌抽過去了。

“黴,黴霜。”

梅青酒一聽,又衝過去拽著蔡紅,“你個爛人,你想害死人吧?”

“小聰你幹什麽去?”

“我一會就回來。”

小聰倒不覺得惡心,小時候的事情他還能記得很多,餓極的時候他啥東西都往嘴裏塞。

不過這會麽,他看了蔡紅一眼,開門就出去。

“我不需要你道歉,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喝完這個,再給我寫個害我的字句,這事就算完了。不然我姐就送你去派出所。”

蔡紅看著橘黃色的汁水裏還飄著些黑乎乎的東西,就想吐。

梅家星見此就跟出去看看。

沒一會兩兄弟抓著一個發黴的窩窩頭進來,小聰將窩窩頭掰碎了,放進橘子汁瓶子裏,端過來遞給蔡紅。

“咳咳…梅建邦……”蔡紅扒著嗓子想把喝進去的咳出來,可下肚的東西哪那麽好咳。

梅建邦又看向小聰,“拿紙筆來。”

“你這小孩,怎麽那麽惡毒……”

她話還沒說完呢,梅建邦就接過小聰手裏的杯子,捏著她的嘴給她灌下去。

梅建邦刷刷的寫完,他似乎已經搞清楚梅家姐弟的套路了,寫完不用旁人說,就自己咬破手指按手印,隨後遞給小聰。

小聰接過看眼,說,“下次你們要是再對我家誰出幺蛾子的話,我就把這個寄給體育隊。”

小聰哼哼,將自己的紙筆翻出來。

“寫吧,就寫她怎麽怎麽害我,還有日期年月,把寫字據的原因也寫上。”

“我覺得你很矯情!”梅家星毫不客氣的吐槽。

“你知不知道我要說什麽呀,就我矯情?”

梅建邦沒說話,拽起蔡紅,將拐棍塞給她,兩人一起出了招待所。

小聰伸頭往外看看,待他們走遠了,才回屋裏說,“我其實有點羨慕梅家樂。”

梅家星說,“你不就是看他們為了家樂,居然又是跪地,又是喝橘子汁,羨慕家樂有這樣的爸媽麽?”

“難道這不值得羨慕麽?”小聰問。

“嗬…”梅家星涼涼一笑。

他一點都不羨慕,事情是他們惹出來的,再由他們解決,這是理所當然的,要硬按上父母之愛在裏麵,光聽著就覺得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