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病!”梅家星都忍不住吐槽了,“她隻看到我們學習好,就沒看到我們學習的時候。她家家偉還在和人玩泥巴呢,我們已經在做題,家偉還在睡覺呢,我們就已經起來背下學期的課文,她還真以為我們什麽都不用幹,隻要咱爸占個好位置,那些知識就能自動進我們腦子裏了?”

小聰歎聲氣,“天慧姐和家偉有這樣的爸媽簡直倒了血黴。”

“那姐,他們現在人呢?”梅家星問。

“被我嚇暈了,現在在南山。”

小聰一聽直覺裏頭有故事,忙問,“姐,快說說,你是怎麽嚇暈他們的?”

“哈哈,你還是不要知道的好。”

見她不說,小聰又去問江恒,江恒倒是說了,還說的特別詳細。

梅青酒聽著聽著,就噌的下抱上他胳膊,江恒頓時笑出聲,“梅小酒,笑死人也要償命的知道吧?我還第一次見你這種被自己給嚇到的人。”

“不許笑。”梅青酒瞪眼了。

江恒,“對不起,忍不住。”

梅家兄弟見此也笑了起來。

姐明顯因為江恒哥說的嚇人,被驚到了。

*

晨起,劉曉麗幽幽轉醒,睜開眼一時半會沒想起來自己在哪,她坐起來,四處看看,突然轉頭看見梅立春墓碑,頓時喚醒了她腦中的記憶。

“誰呀,我拉你進來……”她似乎產生了幻覺,耳邊又響起那幽幽的鬼叫聲她蹭的下從地上爬起來,跌跌撞撞的跑,“鬼啊有鬼啊,不要拉我,不要拉我…嗚嗚……”

早起去下地的人遠遠的就看見劉曉麗一路跑一路喊著有鬼。

“曉麗!你幹嘛呢?”

“曉麗?”

“……”

生產隊裏的人喊她,她反而跑的更快了,一個勁的喊有鬼。

起初隊裏人還沒覺得有什麽,可接著梅興國也從那個方向跑來,嘴裏也喊著有鬼。

一個伯哥一個弟媳都從同一個方向過來,還是這個時間,這讓迎麵遇上的人忍不住的往齷齪裏想,有人見此跑去找謝求安了。

謝求安這會呢,正和梅青酒等人拿著繩子等物,打算去南山呢。

來人說,“大隊長,你趕緊去呀,那家偉媽和天慧爸一早從南山跑下來,一男一女一看就有貓膩。”

“你閉嘴,胡說八道什麽呢?”謝求安嗬斥一句,又問,“就他倆跑下來了,還有沒有其他人?”

“就看見他們倆,大隊長,我真的沒胡說,好多人都看見了。”那人又說。

謝求安指著他道,“讓你閉嘴,沒聽到?一天到晚的腦子裏就知道裝黃尿!”罵完又和梅青酒說,“跑下來兩個,另外兩個估計還在呢。咱們先去綁了那兩個,回來再找這兩個。”

“好。”

接著一群人浩浩蕩蕩的就往南山去。

來傳話那人聽謝求安和梅青酒的對話,好像不是他想的那樣,便也跟了上去。

一行人到達南山時,張彩鳳和梅愛民也醒了,不過兩人不知道是不是嚇傻了,也不說話。

謝求安看見地上的鐵鍬,差點氣的罵粗口,大半夜的跑來挖祖墳,簡直大不孝。重生空間嬌嬌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