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四房不同,三房現在是梅興國當家,於是事情就這麽說定了。

*

“這一盤餃子就差不多了,這個點吃不了太多。”

“再盛點菜。”

梅青酒又弄點炒肉絲和蝦仁放在籃子裏,用東西蓋上後,兩人一起去牛棚。

蔣大爺夫妻還沒回去,不過她算著時間應該也快了,再過兩年知青返鄉,他們這些人也會陸陸續續的回去。

到牛棚後,他們依然沒到前麵去,從後麵敲敲窗,將飯菜送過去後,兩人就往回走。

“小江哥,你去申城有空的話要記得給我來電話。”

“好。”

“要記得想我。”

“誰要想你?我都沒見你想過我。”江恒不滿的說。

“小江哥你這話說的不對。”

“哪裏不對?小聰都說你現在心裏隻有工作了,就衝這點,你肯定沒想過我,報喜電話還是小聰給我打的呢。”

“我這不是忙麽?過陣子就好了。”

江恒哼哼。

“我不管,你就要想我。”梅青酒上前抱住他,吧唧親了下,“你敢不想我。”

“梅小酒我發現一個事。”

“什麽事?”

“以前吧,你一語不合就開始瞎撩撥,現在你一語不合就開始親起來。”

“不行麽?”梅青酒又圈上他的脖子,剛準備再親一下,江恒就推推她。

“小江哥你不是吧?還不讓……”

“噓。”

江恒捂住她嘴巴,緊接著她就聽見幾個人說話聲,順著那聲音看過去,梅青酒隱隱的看見幾個人。

等幾人走後,梅青酒小聲問,“剛才那人說話聲像我四嬸?”

“還有你三叔四叔三嬸。”

“他們幹什麽去?”

“跟上去看看好了。”

“行。”梅青酒順手將誠誠給她做的保命武器拿出來,並遞給江恒一個,“拿著,會用吧?”

“以前我爺爺有真家夥,後來上交了。”

“哦。”

梅青酒總是忘記江家不簡單這回事。

兩人跟在劉曉麗幾個人身後,走一段路後,就見幾個人打起手電筒和火把。

有了光亮,梅青酒和江恒就離遠了點,走著走著梅青酒就發現不對勁了。

“臥槽,他們該不會要去南山吧?”

“還跟上麽?”江恒問。

南山一群老墳頭,梅小酒最怕了。

“我,我有點不敢去。”梅小酒很誠實。

“那回去?”

“可不去不行,下午那會我出去找人打聽了,我聽老宅隔壁的人家說隱隱聽劉曉麗說過什麽老墳,他們這會往南山,肯定有事。”

“那就去,不怕,有我呢。”

江恒牽起她的手,跟了上去,沒一會到達南山。

其實這會不僅梅青酒害怕,張彩鳳也害怕,哆哆嗦嗦的。

“要不咱們回去吧?這要是讓人知道,會被人戳脊梁骨的。”張彩鳳又說,“就算換,也大大方方的換。”

“你能別說話了麽?煩不煩。”劉曉麗嗬斥一句,很快就到跟前了。

大晚上的,即便手裏有火把,去這種地方也覺得瘮人,梅愛民都抖起來了。

好不容易到跟前,梅愛民一個沒站穩,直接扒在了墓碑上,冰冰涼涼的墓碑,讓他啊的一聲尖叫出聲。重生空間嬌嬌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