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且她自己也知道很多東西,真想賺錢,可以幹別的去。

“那行吧,小弟來,幫姐檢查檢查,看看裏麵有沒有錯別字。”

“好的。”

小聰很乖巧的接過計劃書一夜一夜看下去。

看到最後,他問,“姐,你還想給咱們大隊拉電線呀?”

“對啊,目前咱們鎮,除了鎮上,下麵大隊都還沒通電,一到晚上就黑燈瞎火的,太不方便了。”

梅青酒撐著下巴說,“上麵不給我們通電,有一大部分原因是因為成本問題,什麽電線、變壓器、電線杆,這些要花不少錢,可各個生產隊收入都非常棒的話,完全可以自己承擔一半費用,這樣一來,通電就容易了。

如果有電的話,到夏天咱們就可以買電風扇回去,以後還能買電視機,多好呀?”

小聰說,“姐,你的想法很偉大。”

“不,我是被逼著偉大!”

她最初的想法,明明就是讓自己和大佬們,能吃好喝好一點,可不知道怎麽回事,養娃之路越跑越偏,一不小心就偏成她和生產隊一起發家致富了。

這下更好,還偏成她和全公社一起發家致富了!

小聰懂她的意思,就哈哈笑了起來。

計劃書她寫好了,不過她沒有立刻拿去給曲書記,而是在次日,騎著自行車,先去各個生產大隊考察一番。

看看各個大隊的實際情況,是不是和檔案裏寫的那樣。

看完後,她才回到鎮上,次日才拿著計劃書去找曲書記。

她去的時候,曲書記在開會,等了半個多小時候,才見到人。

“曲書記,我的計劃書寫好了。”她將東西推他麵前。

曲書記翻了一夜,就問,“你想走資?”

梅青酒,“!!!”

“這都是衣食方麵,完全是民之所需,民之所需要是走資,那咱們都可以自殺了,吃喝不足,還活著幹什麽?”

“你覺得你寫的可行麽?”

“不可行麽?”

“我認為你需要重寫。”

梅青酒,“!!!”

她心思一轉,雙腿一並,鞠躬,“請領導指示!”

大丈夫能屈能伸。

曲書記看她眼,說,“你這些當中,許多需要運用技術加工,材料包裝,原材料,綜合下來,成本不會低。一個生產隊隻怕拿不出那麽多的錢,公社能補助的也有限。我想要,能利用有限成本的基礎上可持續發展的東西,你們紅河隊做的就不錯。”

他這意思就是不支持食品加工唄。

梅青酒點點頭,“懂了,明天我再來。”

她想把計劃書拿回去重寫,曲書記卻不給她,讓她另外寫一份。

“行行行,我另外寫。”

梅青酒走人了。

待她走後,曲書記辦公室裏的人走過來說,“小姑娘快要氣炸了。”

“脾氣是差了點。”

“何止差,我聽說在青山公社李誌高都快被她氣出心髒病了,不過這計劃書寫的不錯呀,想法挺多的,搞食品加工也挺好,你怎麽還讓她重寫?”

“玉不磨不成器。”

這人哦了聲,將計劃書放下,曲書記這是想磨磨人家小姑娘的性子。重生空間嬌嬌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