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六年前進公社的,和袁錦是同一批的人。有一回我因為要做人口登記表,留在公社加班,回去的時候,見宣傳部辦公室燈還亮著。我本來想看看誰還在裏頭,喊她一塊下班。誰知道就看到李書記和袁錦在裏頭又是摟又是親的。

那投入的連門都沒關牢。兩人見我發現這事,李書記不想丟掉自己的書記位子,就提出每個月給我五塊錢,但是我得保密。

每個月都有錢給我,傻子才不幹。可誰知道袁錦那小蹄子做賊心虛,總覺得人家都知道她的醜事了。

她就想損招,在公社裏散步謠言,說我和李書記有不正當關係,說的有鼻子有眼的,再加上我是個寡婦,公社人都信這事。

公社人都在說我,就沒人往她身上想了,她想的多美啊。可傻子才會替別人背黑鍋,我去找李書記討公道,李書記因為這事,就又給我加了十塊錢,同時提出要求,我給他們提供正大光明偷情場地。這不,每個月他倆都要去我家兩三回。可我哪知道,他這回居然發瘋,好好的要殺袁錦?”

李衛東聽著聽著,就覺得想吐。

這都什麽破事?

李衛東又繼續問些其他事,問完就讓她先到一邊去,見梅青酒和江恒在外頭,又招招手。

“進來。”

進了屋裏,李衛東就拍桌子了,“老實交代,今晚的事到底是怎麽回事?你是案發現場目擊者,也得做筆錄。”

這話是和梅青酒說的。

梅青酒攤攤手,“這事我肯定老實交代。這不是王姐哥哥出了車禍麽?需要一大筆錢,可她沒有錢,我吧,想著都是一個公社同事,理應互相幫助。下班過後我就去找她了,誰知道卻看到她往公社走。我這不是擔心她一個女人大晚上出去,會出事麽?

我就跟上去想保護她,誰知道就聽見她和李書記借錢。李書記不僅不借給她,還要掐死她,我就好心救她一命。”

李衛東冷眼看過去,跟蹤也能被她說成是保護?

“今晚呢?又是怎麽回事?”李衛東敲敲桌子問。

“這不是李書記又和王姐說,晚上要來她家,因為有了上回掐人事件,她一個人不敢接待李書記和袁錦兩個人,就請我這知情者,去陪陪她。我這人善良,同事有求,肯定要去幫忙,就去了。但是又不能讓李書記知道我也清楚他的醜事,我就躲在王姐兒子的臥室。”

梅青酒微微一笑,“可誰知道我卻聽到撞牆聲,覺得不對頭,就去踹門了,然後後麵的事,李局您都知道了。”

李衛東要升去市裏分局做局長了。

所以梅青酒喊他李局。

“其實是你跟蹤王美麗,然後撞破王美麗的秘密,又和王美麗設計了李書記和袁錦,你借著替我慶祝的由頭,把我誆來,是想讓我替你抓人,對不對?”王美麗是王姐的名字。

這才是事情的真相。

梅青酒說的一個字都不對。

“嗬嗬嗬嗬……”梅青酒再次訕笑。

李衛東淡淡的說,“人與人之間還是要有基本的信任。”重生空間嬌嬌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