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說那蔡杏花,其實比人們看到的慘多了,身上被她掐了好多下。

江恒低笑一聲。

“沒事就好,我先走了,有事你去喊我。”

“好。”

等江恒轉身走了,梅青酒才回過頭來看看江恒。

心想,小江哥怎麽跟吃激素似的,好像又長高了。

“姐,人都走了,別看了。”梅家誠說。

梅青酒點點頭,帶著兩個弟弟回到家,他們到家時,梅家星已經提前到家了,他去打穀場的時候,打架已經停了,隻了解個過程。

看著沒事了,他就先回來做飯了。

這會見人都回來,就去給梅青酒打水。

到家裏後,梅家誠和小聰站在院裏,一直頭低著,小聰還啪嗒啪嗒的掉眼淚,傷心的不得了。

梅家誠撓撓頭,上前說,“姐,對不起。”

“啊?”正在洗臉的梅青酒一頓,“你對不起什麽啊?”

“我和小聰給你惹麻煩了,下次我會忍著的。”

梅家誠在梅青酒和蔡杏花打架的時候就後悔了,後悔不該在謝滿倉他媽來的時候還和謝滿倉吵架。

他不吵架,姐就不會和人打架了,幸虧江恒哥和國慶叔他們都幫忙了,不然姐肯定要倒黴。

梅青酒將手巾扔在盆裏,和他說,“誠誠,這事前因後果姐清楚,不怪你和小聰,至於打架這事,就算你們今天不和滿倉吵架,我和他媽也遲早要打一架的。”

因為會計這事,他們早就結下梁子了,打架吵架這種事,別說現在了,以後都是常事。

“姐,你真的不怪我們啊?”梅家誠不確定的問。

“不怪。不過有一點,姐要和你說了,下次沒有姐在的時候,你可別當著謝家大人麵和滿倉吵,你想想,姐那會不在,萬一滿倉他媽動手打你和小聰,你們還不吃虧死?”

梅青酒又說,“咱們不逞能,也別軟弱,我們不主動找別人麻煩,別人找上門也不要怕惹麻煩。但是做任何事,一定要看清當時的處境,如果當時處境對你不利,咱們做一時縮頭烏龜也不丟人。任何時候把自己保護好了才是最重要的,保護好自己,將來才有把對手打倒的可能。明白了麽?”

“明白了。”三兄弟同時點點頭。

梅青酒見小聰還淚眼巴拉的,她彎腰替他擦擦,“別哭了,我都替你出氣了,你還哭什麽?”

“滿倉他媽說我們克人,說會把你給克死了。姐,我不想讓你死,嗚嗚……”

梅青酒心想,蔡杏花這個嘴賤的,下次有機會了還得教訓。

不過,這個嘴賤的說準了一個事,真的梅青酒已經死了。

幸虧自己不相信那些迷信,不然這三兄弟處境不妙啊。

“滿倉他媽說話跟放屁沒差別,你不要相信她的話,姐不會死的。姐還等著抱小聰大腿呢。”

“嗚嗚,那,那我克不克人啊?我害怕。”。

“當然不克人,咱爸去世那是天災,當時去世的人又不止爸一個,要爸是你們克的,其他人怎麽回事呢?所以克人這話是假的,假的我們就不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