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一直都摸不準梅小酒心理到底在想什麽,也一直以為梅小酒其實就是在撩撥著他玩。

現在梅小酒說她是認真的,沒有在瞎撩撥,這讓他心生歡喜,可隨之而來的又是擔憂!

梅小酒還是個小姑娘呢,小姑娘挺善變的,就跟以前他那些同學一樣,今天還喜歡粉色洋娃娃呢,明天就喜歡紫色洋娃娃了。

萬一自己答應她了,她隨後又否認自己沒說過這話怎麽辦?梅小酒很愛否認的!

梅小酒,其實梅小酒也很財迷,她喜歡錢,還喜歡萬裏江山。

他看了眼天空,時代的局限太大了。祖父年輕時,資產無數,光鋪麵就有十裏長街,祖母出入都有汽車接送,吃飯穿衣也都有仆人伺候。他也想讓梅小酒過那樣的生活,可在生產隊,最好的就是三轉一響和磚瓦房。

而他現在的資產湊齊三轉一響就蓋不了房子,蓋了房子就湊不齊三轉一響,太窮!

他想賺錢!

他視線從空中收回,握了下拳頭,跑回家將油燈點上,將自己之前買的兩塊手帕找了出來,這是他之前偷偷買來準備送給梅小酒的,他看人家縣城的姑娘都用手絹紮頭發呢,可還沒送出去。

他琢磨琢磨,跑對麵蔣大爺家借了剪刀過來,將那兩塊手帕哢嚓哢嚓給剪了,之後,又拿起針線按照他記憶中的樣子一點點縫起來。

這一晚上他直到很晚很晚才睡,翌日一早起來,都成熊貓眼了。

梅青酒也是一樣,江大佬讓她認真想想,她還真就想了,這一想就麻煩了,她起初是因為小江哥以後會是大佬,她才去撩撥的。

可現在她突然和小江哥說領證的事情是認真的,那麽問題來了,她是因為喜歡小江哥,才想和小江哥領證,還是因為小江哥以後會是大佬才要和小江哥領證?

這個問題很重要,不然對小江哥不公平,她一直想到三四點,越想越覺得自己挺不靠譜的。

難怪小江哥都不相信她,撩太多,卻忘了說事情的根本。

她得去告訴小江哥一聲,她是因為喜歡才想和小江哥去領證的,順帶再問一下小江哥要想多久,得有個時間範圍。

從鍋裏拿個雞蛋,又拿把小蒲扇,她邊剝邊出門了。

雞蛋才吃一口,劉曉麗氣衝衝的過來了,“小酒。”

“幹什麽?想打架?”瞧那氣呼呼的樣。

“我問你個事。”

“說。”

“你三叔四叔和你爸是不是同一個媽生的?”劉曉麗問道。

這話問的,有病?

“你有話就一口氣給我說清楚了,別在這拐彎抹角,要麽你就別說,我現在有重要的事情要做。”

劉曉麗吸了幾口氣說,“給我兩條魚。你三叔四叔不一樣?不是一個媽生的?你給魚幹什麽隻給你三叔家?你看不起你四叔還是咋滴?”

“我啥時候給三叔家魚了?”。

“你還不承認?天慧都說了,魚是你家給的。你小小年紀還挺會看人下菜碟,給個魚還給一家不給一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