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老太聽完,咬牙道,“這主意鐵定不是你三姐出的,肯定是你三姐夫出的,你三姐聽你姐夫話。”

“是她還是她男人都一樣,她就不是個好東西!”

梅秀花又哭鬧說,“你整天說破酒瓶缺心眼,照我看,三姐更缺心眼。你送去的那些糧食,都被她拿去給甄勇兒子走關係進玻璃廠了,那又不是她親兒子。她花著咱們梅家的東西,想的卻不是咱家人,好不容易想到我一回,還是要把我給賣了。你說她是個人麽?”

這事梅老太可不知道,咋一聽她臉色更陰沉了。

好一會說,“秀花,你等等,等媽腿好了,媽去找你三姐,讓你三姐和你三姐夫想辦法,給你在城裏也找個工作。”

“你腿斷了她都不來看你,你還指望她給我找工作?你指望她把我給賣了還差不多。”

梅老太眼裏閃過點惡毒,恨恨的說,“你放心,他們不敢不給你找!”

“為啥?”梅秀花愣愣的問。

“你別問那麽多,等著就行了。”

梅秀花聽到這,總算高興了,“那你可要快點,我連鐮刀都不會拿,我哪會割麥子啊?”

梅老太點點頭。

——

接下來梅青酒又帶人找了兩天蜂巢,直到附近山裏,隊裏的屋簷下都被她們找的差不多,才罷休。

找完蜂巢,她又帶人將蜂巢搬一部分到自家院裏來,並去打穀場那邊挑了幾挑麥稈過來。

“小六哥,你們來幫我把這些蜂巢撕成幾塊,然後裝進這紗布袋子裏。”

“好嘞。”

蜂巢裝進布袋子後,便扔進鍋裏,加上草燒。

水加熱後,淡黃的蜂蠟就從布袋子裏一點點流出來了。

等融化的差不多了,將布袋子撈起,稍涼一點後,將布袋裏剩餘蜂蠟給擠出來。

“這樣就行了?”孟小六問。

“這樣還不行,要等水冷了。先把這些倒進木板框裏,把剩下的再拿來煮。”

她家鍋不夠大,一鍋沒煮完,木板框則是她提前讓王國棟搞出來的,一個長方形的活動框。

“行。”

木板框來,將水蠟混合物舀進去,又在鍋裏加水繼續煮。

小聰對這個挺好奇的,就一直趴在木框跟前看,漸漸的他就發現水順著框的縫隙流出去了,剩下的黃色東西凝結在一起,到最後都成淡黃長餅了!

他瞪大了眼睛,驚喊道,“姐,姐,小六哥,你們快來看呀。”

孟小六三兩步跑到跟前,同樣瞪大眼,“這,就是蜂蠟?”

“對。”

“小酒你真厲害!”孟小六由衷的伸起了大拇指,同時對養蜜蜂這事更有信心了。

要知道,起初他心裏對這事一直半信半疑的。

梅青酒笑說,“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結果,小聰去看一眼國慶叔在不在打穀場,要是在,讓他來看一眼我們這幾天的勞動成果。”

得讓人知道,他們可沒有在玩。

“好。”

沒一會王國慶和小聰一起過來了,他一進門就說,“小酒,你家院裏咋來這些蜂子?喲,還叮人呢。”他邊說邊用手巾揮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