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聰也說,“小六哥哥,你忍忍吧,我也想吃的,可我姐說不能吃。蜂蜜要留著養蜜蜂,蜜蜂下雨天不能出去采蜜的時候,就要吃蜂蜜。還有留在家裏幹活的蜜蜂也要吃蜂蜜,我們要是把蜂蜜吃了,它們就沒有的吃,沒得吃餓死了就不能出去采蜜了。我們等等吧,等到蜜蜂弄出蜂蜜,我們就可以吃很多很多啦。”

小聰說的其實是內勤蜂和外勤蜂,外勤負責采蜜,內勤負責釀蜜。

蜜蜂是生命體也會饑餓,它們餓的時候可以喂養白糖水或者蜂蜜水等等。

孟小六被說的怪不好意思的,好在臉黑看不見臉上紅暈。

他說,“你一個小屁孩知道的還挺多?”

“我姐告訴我的呀。”

“行吧行吧,不吃了。”

一個小屁孩都能忍了,他一個大人要是忍不了,還不被人笑死?

其他人也想吃就是沒好意開口,本來以為孟小六開口,他們能跟著吃一口,現在見不行了,挺失望。

梅青酒見此說,“都別灰心。這蜜蜂呢,我們先在大隊裏養著,等大隊裏養好了,我們就能分到蜜了。等大隊蜜蜂多的不行的時候,說不定還可以和雞鴨一樣,自己家裏養個一兩箱,到時候自己家有了,那還不是想什麽時候吃就什麽時候吃?”

自己家養蜜蜂,自己家出產蜂蜜,想想就覺得美!

孟小六雙眼放光的問,“小酒,咱們真能養成蜜蜂?”

“能!”

梅青酒肯定的說。

她廢了這麽大功夫,還承載著生產隊那麽多人的期待,她怎麽也得給養成了。

“那好,咱們繼續找蜂窩,都眼睛放利索點。”

孟小六再次恢複了幹勁。

其他人也差不多,帶著期望去幹活總是特別有勁!

大半天就找了不少,這就是紅河生產隊靠山靠水的好處。

臨下山前,梅青酒和大家夥說,“你們先在前麵走,我鑰匙丟了,我回去找找。”

“你上山帶鑰匙幹啥?啥時候丟的?”孟小六問。

“我也不知道。”

“那估計就在這路上,大家夥幫著一起找找。”

“行,謝謝了。”

找著找著梅青酒就和大家走散了,周邊隻剩她自己的時候,她將小世界裏的鵪鶉蛋、鵪鶉,這裏扔點那裏扔點。

她小世界裏鵪鶉蛋,一開始偷懶沒去撿,以至於很多都被孵化生了小鵪鶉,鵪鶉又生蛋,導致越來越多。

鵪鶉蛋和雞蛋一樣都有保質期的,就算放在儲藏室,也有時間限製。與其讓它們過期壞了,不如拿出來給大家夥吃。

扔了不少後,她吼了一嗓子,“我的媽呀,快來人呀,你們看見我發現了啥。”

“發現啥了?蛇窩?”孟小六邊問邊拖著竹竿過來了。

小聰忙喊,“姐,你趕緊跑啊,別被蛇咬著了。”

“不是蛇,你們趕緊來,我看見好幾窩鵪鶉蛋!”梅青酒哭笑不得的說。

孟小六一聽有鵪鶉蛋,跑的更快了,到跟前一看,擼著頭發說,“我滴乖啊,咱這運氣也太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