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金玲還是不同意,寫個保證書對她來說的確不算什麽。她也不會真的因為一張保證書就丟了工作。

可萬一這丫頭拿著保證書去廠裏找她,再跑去找她爸,鬧大了她爸麵上也不好看。

蔡杏花見她不同意,心中暗罵,真是喂不飽的狼。她娘家還有她家,一年到頭送那麽多雞蛋去,就連新分到的大米和麥子,也是先送去縣城,一部分給蔡金玲娘家,一部分給蔡金玲。

可現在倒好,好不容易用她一次,還三不情四不願的。

“金玲,你不會向著梅家這丫頭吧?”蔡杏花又說,“你別忘了,這又不是我們蔡家人,跟咱們又不一個姓,金玲……”

蔡杏花這麽哀求,蔡金玲也沒動搖。

“這事不行,算了,改天讓我爸看看能不能重新給糧田找個工作。”

“你這話也就拿去騙騙別人,咋還拿來騙我?”

蔡金玲被她說的有些不好意思。

她爸的確不能給人安排工作,畢竟外頭那麽雙眼睛都盯著呢,要是給人安排了,一封舉報信送到縣裏,她爸就別想當主任了。

又想到她這些年吃了不少蔡杏花家的雞蛋,內心就鬆動了,“你讓我想想。”

“還想什麽?你大外甥的工作要緊。我家就這點錢了,你拿著……”蔡杏花拿出五塊錢塞給蔡金玲。

蔡金玲是個標準見錢眼開的人。

隻要給錢,讓她坑誰她都敢。

有了錢,蔡金玲毫不猶豫的鬆口了,“那行,我就幫你這一回。”頓了下又說,“我可是拿上自己的工作在賭。聽說你們隊裏要割麥子了?到時候有新麵下來你別忘了我。”

“我哪回把你忘了過?”蔡杏花反問。同時心想,金玲真不是個玩意,自己就在麵粉廠工作,每個月都能領到一點麵粉,從來不說給她們這些親戚一點,還總是惦記親戚們的麵粉。

蔡金玲這才滿意了。

兩人在自家院裏嘀嘀咕咕的商量,梅青酒也沒趕人,她等著她們商量出結果來。

這時候三兄弟從學校回來了,一進門見蔡杏花他們在,紛紛跑到梅青酒跟前。

“姐,她們是不是來問你要工作的?”梅家星問。

“差不多。”梅青酒看了幾個弟弟一眼說,“有作業的話就先進屋寫作業,要是沒,就去燒水,晚上咱們弄麵條吃。”

“那我去燒水,作業我在學校就寫完了。”梅家星進屋放書袋去了。

誠誠和小聰也去廚房做事了。

這時候蔡金玲和蔡杏花也商量好了,“行,我給你寫保證書。”

“很好!我去拿紙筆,你等著。”梅青酒將仙人掌袋子放下,從屋裏取來紙筆,遞給蔡金玲,“我念你寫,不然沒門。”

蔡金玲想到褲兜裏的五塊錢,問,“怎麽寫?”。

“我,蔡金玲因謀取梅家工作名額之事心生愧疚,現以自己麵粉廠第三小組小組長的工作來保證,保證在七天內將梅青酒弄進麵粉廠工作,要是不能,就將自己在麵粉廠的工作名額於7月1日轉讓給梅青酒,並且轉讓出去之後,名額由梅青酒自行處理,我不得幹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