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蠟、蜂巢、蜂蜜這些東西都可以吸引蜜蜂來築巢。

王國慶接過快速看完,按耐住心中震驚,又把東西遞給孟樹苗等人。

生產隊的人見他看完不表態,內心就不安,這事關係到他們以後能不能喝蜜吃肉,於是七嘴八舌的問了起來。

“大隊長,你看完了和我們說說呀,小酒說的能不能行?”

“就是呀,什麽蜂脾、隔王板的我們也不知道是個啥,你就和我們說,養蜜蜂這事能不能成就行了。”

“……”

王國慶抬起手,示意大家安靜。

他也不用大喇叭了,直接喊道,“行不行,試試就知道了。接下來具體怎麽做,我們大隊部開個會討論討論,討論出結果了,到時候在大會上傳達給你們。都別急,事情總要做的。現在呢散會。”

“那行,你們可別忘了。”

“……”

聽說這樣,生產隊的人叮囑兩句,陸續離開了。

不過有群小孩卻沒跟著大人走,而是一起湧到梅家三兄弟跟前。

“梅家星,我們已經投過票了,你什麽時候給我們糖水喝。”

“……”

還沒走遠的人看到這,終於明白為什麽謝滿倉把票投給小酒了,真笨,為了一點糖水就賣了他哥,也不想想他哥要是能當會計,他想喝多少糖水沒有?

梅家星舉手說,“別急別急,這不是剛選完,還沒來及去買白糖呢。等我買好白糖就通知你們行吧?”

“你什麽時候買,得給個準話,不然你一直拖著不買怎麽辦?”肉墩問。

孟樹苗看到自家小孩竟然被人給腐蝕了,還這麽沒出息的追著要糖水喝,眼睛都要噴火了。

梅青酒這會也終於明白,三個弟弟為什麽能保證讓這群小孩都投她了。

對此,她隻想說,謝糧田有祖宗,她有大佬!

她喊道,“不用等明天了,你們現在就跟著梅家星去我家,剛好之前分家弄來的白糖我還沒用。”

肉墩他們開心了,紛紛說,“謝謝小酒姐姐。”

“……”

梅家星見此招手,“你們跟我走,誠誠你去把王叔那邊的票箱子抱來,我們要檢查你們的票。”

“好嘞。”

王國慶聽說要檢票,恍然大悟。

“我就是說剛才唱票的時候,怎麽你們這些小孩的票上都寫了自己名字。”至於那張寫了謝滿倉名字的票,他也看見了,當時沒多想,就過去了。

“嘿嘿,叔,箱子沒用,我抱走了。”梅家誠說。

“你抱走吧。”

梅家誠抱起箱子就跑。

梅青酒和王國慶等人打聲招呼,就跟後回家了。

一群小孩子在她家院裏嘰嘰喳喳的討論這次投票,肉墩同情的說,“滿倉這下要完蛋了,肯定會被揍的屁股開花。”

“他好笨他還說出來,自己偷偷知道這事不就行了麽?”小聰說。

“就是,說出來就要挨打。”肉墩符合的點頭,見梅青酒過來,他歡快的跑到跟前問,“小酒姐姐,你說要把你家的書借給我們看,是不是真的呀?”。

“當然是真的,你們放假的時候就可以過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