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話就坑了,言下之意你們不選我,你們就是忘祖!

雖說現在反對老思想,可人們對忘祖這種事還是很忌諱。

紅河生產隊謝王是兩大姓,謝姓又比王姓人丁旺一點,其他戶都是散姓,姓謝的要為了不忘祖都選謝糧田,那花落誰家真不好說。

本來梅青酒覺得能不能吃上肉這事是她的製勝法寶,畢竟支持同姓人哪有吃肉重要,可計劃趕不上變化。

這種情況,要想穩贏就得把那些散姓的票全部拉過來,至於王姓人,絕大多數她不擔心,大隊部領導班已經有個姓謝的了,他們肯定不想看到再來個姓謝的。

知青的不用想,那些人都要投夏傑。

她正在琢磨怎麽讓人投自己時,梅家誠拉著梅家星就跑。

“哎你們去哪?”

兩兄弟沒應聲,他們直接跟在孟樹苗的身後。江恒低頭看了眼兩小孩,悄聲問,“你們幹什麽?”

梅家誠沒說話,梅家星低聲說,“記票,誠誠記數字特別厲害,我們記下看看誰的票多點,要是到一半的時候,相差太大,我們還能提前想想辦法。”

江恒心想,梅小酒家都是人精!

“現在你姐的票多。”江恒和他說,“不過謝家人很多還沒開始投。”

他看了前麵一眼,落後一步又和梅家星耳語了幾句。

梅家星眼睛一亮,當票收的剩下五分之一時,兩兄弟就隻剩下梅家誠一人跟著孟樹苗了。

很快票收完了。

江恒抱著票箱到前麵,放下箱子後,他從孟樹苗那拿過本子開始計票了。

就聽王國慶喊,“謝糧田一票,謝糧田一票,梅青酒一票,夏傑一票……最後謝糧田453票,梅青酒455票,夏傑35票,棄權21票。”

眾人正在聽的起勁呢,因為除了開始還有夏傑的票,到後來就沒他的了,全部都是謝糧田、梅青酒兩人名字輪流出現。

可怎麽念著念著,就突然出現最終票數了?而且梅青酒還比謝糧田多兩票。

謝糧田噌的下站起來問,“沒票了?”

“沒票了,念完了。”王國慶樂嗬嗬的說,“我宣布……”

“這不可能,你是不是有票沒念?計票的是江恒,我不相信他,他和梅青酒走的近,他萬一故意寫錯怎麽辦?”謝糧田不願意相信這個結果。

他爸媽也不願意相信,這要是差的多就算了,可就差糧票,萬一是記錯了呢?

“我也不信,要麽你就重新數一遍,不然今天的事我不會這麽算了的。”謝糧田爸說。

他媽也喊道,“我們謝家人那麽多,怎麽可能不是我兒子?你搞錯了,肯定搞錯了!”

“……”

江恒道,“你們要是不信,那就重新來一遍好了,讓謝副隊長在我旁邊看著,再不讓謝副隊長來計也行。”

“我來計。”副隊長也怕江恒搞錯了。

王國慶道,“那行,再來一次。”

然而再來一次還是一樣的,“謝糧田453票,梅青酒455票,生產隊的會計由梅青酒勝任。”

“姐,你是會計了!”

“太好嘍!”

“……”。

王國慶一念完,梅家三兄弟就高興的蹦起來了,可謝滿倉傻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