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哦。”肉墩拿著欠條又問,“拿著這個真的能換到糖水喝?”

“欠條都給你了,我還能騙你?”梅家星說,“我已經提前從我姐那借好買糖的錢和糖票。等投票結束,我就讓我姐幫忙買白糖回來,到時候你拿著這欠條,可以換加了半勺糖的糖水。”

其實錢不是他借的,而是從這個月開始他姐給他們每人發兩毛錢的零花錢,以後每個月都有兩毛,他們可以利用這兩毛錢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可是現在村裏大人身上都沒什麽錢,他要說他一個小孩每月身上有兩毛零花錢,村裏人還指不定以為他們家多富裕呢,不然哪會給他們零花錢?

所以他說是借他姐的,他姐手裏有點錢那是正常的。

肉墩聽他這麽說,就笑眯眯的把欠條收起來了。

還說,“你有錢我就放心了。”

其他人聽他這麽說,紛紛舉手,“我也要一張,我爸我媽我當不了家。”

“我要三張。”

“我要一張。”

“……”

很快幾十張欠條就剩下最後一張。

謝滿倉見班裏人都要投破酒瓶了,生氣的不得了。

他大聲說,“你們別被他給騙了,要是你們投了票,他根本沒錢買糖給你們怎麽辦?你們別被他給騙了,讓他把錢拿出來給大家看看。”

謝滿倉也是有點小聰明的,他二哥也要考會計,要是同學都給破酒瓶投票,很有可能會讓他二哥當不成會計。他二哥當不成會計,就沒有工資給他買糖吃。

“對啊,梅家星你萬一沒錢怎麽辦?我要看到你的錢。”有和謝滿倉關係好的,就跟著問了起來。

梅家星哼道,“我為什麽要把自己的錢給你們看?萬一你們趁我不注意把我錢偷走怎麽辦?”

“你為什麽要看錢?你有欠條不就行了?就算我們到時候沒錢了,你也能拿著欠條去找我姐,我們沒錢,我姐身上有,你怕什麽?”梅家誠問。

接著梅家誠又說,“再說了,你要是真的怕我們沒錢坑你,你把欠條還給我哥。至於你的票,你愛投給你誰投給誰,誰管你。”

梅家誠說完,梅家星就上前將那小子的紙條給搶來了。

“哎,你搶什麽,我又沒說不投,我就問下不行啊?”被搶紙條的同學焦躁起來了,反正他爸他哥又不考會計,票投給誰都是一樣。

給梅家星說不定真的能有糖水喝!

他都聽爸媽說了,梅家星有在大城市的大爺爺給他們寄東西呢,說不定寄的東西就有白糖。

梅家星又問他,“那你到底還要不要欠條?”

“要。”

“我跟你講啊,投票的時候一定要先寫自己的名字,寫完寫我姐的,你要是自己寫錯了,就算你拿欠條我也不認賬的。”

“知道了,囉嗦。”

梅家星這才重新把紙條給這位小同學。

給完,他將最後一張給了謝滿倉,“你也可以叛變的,反正你爸你堂叔都帶你哥拉了很多票了,少你一張也沒什麽關係。不如拿一張票,先換點糖水喝。”。

謝滿倉接過欠條,莫名有點心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