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梅青酒拿著那份殘缺電報,出了梅家之後就哈哈大笑出聲。

她剛才在梅家已經想笑了,結果忍到現在。

大爺爺實在是高人,簡直是她偶像!

“我得意的笑,又得意的笑,笑看紅塵人不老。”

“我得意的笑,又得意的笑……”

“……”

江恒提著桶水,正準備出大隊部的院子呢,就見梅青酒手裏拿著點紙一甩一甩的進來。

口中還哼著不知名的歌,就是歌詞有點囂張。

“你會唱的歌挺多?”江恒問。

“江哥!”梅青酒眼睛一亮,蹭蹭跑了過去,到跟前揮揮手中紙,“告訴你個好消息,南省大爺爺來電報了,哈哈,你別動,我給你念念電報內容:盧錦蘭,你個……”

江恒見她憋著笑,聲音抑揚頓挫,還時不時拍拍腿,提著桶的手抖了抖。

梅青酒念完,笑盈盈的問,“是不是很好笑。”

“是很好笑,但不如你好笑。”念個電報跟唱大戲似的。

“這是褒義還是貶義?”

看著他的背影,梅青酒不明所以。

不過還是在後頭喊了一句,“江哥,今我心情好,等下做好吃的,你記得過來啊。”

完愉快的拿起電報回家了。

中午梅家三兄弟回來,見桌上又是魚又是不知道什麽鳥的肉,還有他們之前吃過的香腸,麵麵相覷。

“都別愣著,星星去喊江哥,就我要慶祝南省的事情,不能少人。誠誠聰洗手。”

“哦。”

梅家星放下書袋去了,沒一會江恒和梅家星一起過來了,就是吧江大佬手裏還提點糧食,這都什麽毛病?吃個飯還自帶口糧?

這會也沒多什麽,吃飯前,她又把南省電報和寄錢的事了。

“你們覺得這錢咱要麽?”她問幾個弟弟。

錢顯然不是給她一個人的,得征詢大家的意見。

“我們家現在的錢和糧食夠我們生活麽?咱爸,自己能解決的事情盡量不要麻煩別人。”梅家誠,“要是夠的話就不要了,要是不夠可以先借用一下,然後記賬,等我們長大再加倍還給大爺爺或者堂叔叔。”

聰點點頭,“同意二哥的意見。”

“他們都了,我沒什麽好的。”梅家星。

梅青酒心想,梅家老爹挺會教育孩子的呀,雖然人不在了,幾個孩子口中依然有他的傳。

“那行,這錢咱就不要了,咱家的錢夠用的,這錢過兩我去縣裏寄回去。”

“嗯嗯。”

梅家誠點點頭,就開始吃肉了,還不忘招呼江恒吃。

就是梅家星有點苦逼了,他的懲罰期還沒過去,人家碗裏都是肉,隻有他的碗裏是青菜。

江恒眼神問,“怎麽回事?”

“受罰了。”梅青酒無聲的。

江恒便沒再多。

梅青酒琢磨著既然是慶祝,可以給他破個例。

就給他夾了塊鵪鶉肉,“吃吧。”

“破例呀?”梅家星問。

“對,姐今高興。”。

梅家星對著一塊誘人的肉,筷子伸伸縮縮好幾次,最終快速將肉夾給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