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華深,“……”

“哦還有,兩年前淮陽縣發洪水,梅立春同誌在洪水中犧牲,梅立春的家屬不知所蹤。我呢,順便給你多打聽了下,你那叫梅玉敏的堂姐,聽被你二堂哥梅建邦給坑了,好好一個大姑娘被坑成給人做後媽了,事情都過去七八年了,不知道為什麽,現在兩家鬧起來了。”

“好,我知道了,多謝,改日你來南省,我再好好感謝你。”

“舉手之勞不必言謝。”

“……”

掛斷電話,梅華深無語很久,之後下午班都沒上,就請假回家了。

真實的事情竟然比信上的嚴重多了,堂哥去世這事他知道,可二叔去世的事情,他們卻絲毫不知。

南省的梅家,的確比安省梅家條件好太多,梅家大爺爺梅良平,自己是退休幹部,有退休津貼,一雙兒女的工作單位也非常好,兒子梅華深在某研究院從事科研工作,女兒梅華英則在南省省城報社工作,都拿著高工資。

唯一不好的便是梅良平老伴早亡,兒女又都忙著工作,以至於他一個人生活太過孤單,每隻能靠電視、收音機、報紙書籍這些東西來打發時間。

見兒子突然回來,他取下自己的老花鏡,“喲,出關了?”

梅華深,“……”

他們單位特殊,有時候為了工作,確實會一忙一兩個月不沾家,甚至更久,可不管怎樣也用不著用出關來形容吧?

“你這的都是什麽話?”梅華深將信放在他桌上,“你老家來信了,我已經查過內容屬實。”

“不是你老家?”梅良平反問道。

梅華深,“……”

梅良平哼哼,抽開信一張張翻過去,梅華深在一旁一直注意著老頭子的臉色,見他一直麵無表情。

又,“我可提醒你,別太動肝火。”

他剛完,老爺子的信就扔出去了。

“荒繆,簡直是荒謬,老二死了不成?任由一個婦人掌控全家?”

梅華深心想,你還真對了,他可不就死了麽。

“還要扔孩?還嫌孩吃的多?她怎麽不嫌自己?都是個老不死的了,她還吃什麽飯?早死早超生的玩意。一個大姑娘,正是建設社會的時候,她在家當什麽米蟲?有那資格麽?這老二是得了老年癡呆不成?”

梅良平氣的手指著梅華生,“你立刻去拍電報給你二叔。”

“這就難了,二叔在地底下收不到電報。”梅華深攤攤手。

“你什麽?你再一遍!”

“二叔去年得肺癌去世了,要是二叔還在,安省那邊不會這麽亂。”

“我,我……”

他話落音,梅良平氣的往後仰了。

“爸,爸……”

梅華深手快的將人接住,將人扶坐下,又跑去拿了兩粒藥出來給老人吃了,老人這才呼吸順暢,他暗暗後悔,早知道不這事了。

梅良平好點後,又立刻嚷著,“你趕緊的安排安排,我得回老家,立刻馬上。”

“這個時候您回什麽老家?您回去二叔又活不過來。”。

“你廢什麽話呢?讓你去你就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