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家星立刻爬了起來。

“下山。”

“哦。”

梅家星擦擦嘴裏的泥,低著頭跟在她後頭。

梅青酒沒讓他回學校,直接領著他回家了。

到家門口,指著牆角,“麵對著強,站那去。”

“哦。”

梅青酒又將她之前畫衣服剩下的粉筆拿出來,圍著梅家星的腳畫了一圈。

“哼哼,星星,你要是敢出這個線,我餓你三。”

“姐,你是不是都知道了?”

梅家星覺得姐肯定知道自己幹的蠢事了,她現在這樣明顯在生氣。

“我知道什麽?我什麽都不知道。”

完她就進屋了,將自己的衣服拿出來弄,她才縫好一個褂子,褲子還差半條腿沒弄。等她將衣服全部弄好,已經不早了,她撈了條魚出來,又將昨買的大骨拿出來燉。她這些沒再殺豬,一頭豬太大,殺了一時半會吃不完,還得費事罐香腸。

骨頭湯的香味,飄的滿院子都是。好在這裏離其他人家遠,不然就該有人伸伸頭了,還會有些不懂事的孩站在門口嚷著要吃肉,這種你給了,下次還會再來,不給吧又得罪人。

燉完大骨湯,她見之前罐的香腸差不多能吃了,將骨頭湯盛起來,又將香腸蒸蒸,蒸的時候還順便弄點玉米和紅薯麵餅一起蒸。

待她做好飯,另外兩兄弟回來了,看見自家大哥這麽站著,聰明的兩兄弟頓時知道大哥犯錯了,大哥上午沒去上學。

聰跑過去仰頭問,“大哥,你和姐認錯沒有?姐,敢於承認錯誤的孩子才是好孩子。”

梅家星沒吭聲。

“姐”聰見此又跑進屋,“姐,老師教的都是我們學過的。”

“那你就當複習一遍好了。”梅青酒。

“哦。”

梅家誠則悄咪咪問,“姐,大哥出什麽幺蛾子了?”

“怎麽,你很幸災樂禍?”梅青酒問他。

“也沒有啦。”

“沒有就好。”可梅青酒下一句話卻讓梅家誠錯愕不已,“一會你們兩端著碗去你大哥麵前吃,邊吃還得邊這肉真好吃。”

兩對視一眼,眼裏閃過些同情。

但是吃飯的時候還是端碗過去了。

“聰你有沒有發現這肉有點甜?”

“發現了,這肉有嚼勁,我沒吃過這麽好吃的肉,太香了。”

“湯也好喝,餅裏也加糖了,

“……”

梅家星站了半早就餓了,這會聞著肉香不能吃也就算了,還得聽兩個弟弟討論碗裏的肉怎麽怎麽好吃,這感覺很不妙!

可是梅青酒始終沒讓過去他吃飯,就這樣到下午上課的時候,梅青酒揮揮手,“跟他們一起去上課。”

梅家星這會也不敢別的,就跟著去了,晚上他剛進家門,梅青酒又指著牆角,“繼續站。”

顯然的,晚上他也沒能吃上飯,半夜餓的他睡不著。

這時候他姐的聲音響起了,“你進來。”

梅家星立刻穿好衣服過去。

“餓不餓?”

“餓。”

“餓你活該!外頭大把的人連飯都吃不飽,更不要提上學了,你現在不僅能吃飽飯還能去上學,你卻不珍惜,你想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