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待那人回答,她又,“咱們偉大的領導人都婦女能頂半邊了,你這人思想怎麽還這麽落後?一個戶主名字你還歧視?”

“你是婦女?”工作人員沒好氣的反問。

梅青酒,“……”

她懟懟地,第一次被人懟到沒脾氣!她總不能她遲早是婦女吧?

“同誌你這話不對,哪有人一生下來就是婦女的?你領著政府工資,話不能那麽刁鑽。紅寶書上都了,咱們得團結友愛,得互幫互助,得……”

她話沒落音,工作人員刷刷寫上她的名字,哢嚓哢嚓蓋上章,將兩本戶口本直接甩到她麵前。

“拿著走吧。”

哪裏來的臭丫頭,張口就是大道理!忒煩人!

梅青酒這才美滋滋的拿過兩本冊子,,“知錯能改就是好同誌,同誌我看好你喲。”

工作人員,“……”

出了公社,她琢磨琢磨反正來都來了,不如趁機做點生意。

便找了隱蔽的地方,弄了一大籃子雞蛋出來,又弄了三隻大公雞,這時候她就想了,世界裏頭有點不對啊,怎麽又沒升級?

不過也沒想太多,直接提著雞蛋和雞去副食品店了,收的雞蛋和雞都和縣裏一個價,這次的雞大,一隻足有6斤,一共賣了十幾塊錢。

見副食品店還有肉賣,她一口氣買了二斤肥肉多的肉和一斤五花肉,花了兩塊一毛錢三斤肉票。肉票是上次羅峰給她的,一次性給了她五斤的票。

“叔,你能不能幫我這兩斤肥肉分下?分成四塊半斤重的,行麽?”

“行。”

賣肉的師傅很好講話,給她分好又弄根草繩栓起來。

買完肉她看著時間還早,她就沒立刻回家,在鎮上四處看看,還跑了供銷社一趟,賣的東西倒是多,就是饞死沒票的。

但也有人票多的用不完,她摸著下巴想想跟上了剛才在供銷社買了二斤白糖的人。

“大叔,大叔……”

買完糖的人回頭見是個姑娘。

“姑娘有事?”

“叔,我看你剛才買糖還剩下點糖票是不是?我能不能拿點雞蛋跟你換?”

買糖的中年男人家裏人都有工作,每個月都能分到一斤或者兩斤的糖票,想到反正下個月還會有糖票,而且這是物資交換,不屬於投機倒把,便點頭同意了。

“十個雞蛋兩斤糖票行麽?”

“行。”

從這人弄了兩斤糖票後,梅青酒又跑回供銷社花了1塊毛買了兩斤白糖。又買了一包針線,這才回生產隊。

回去的時候沒有牛車可以搭乘,隻能走,等她到家時候太陽已經升到頭頂了。

“不怕地不怕,就怕老師到咱家…搬個凳子倒碗茶,老師走了咱挨打……”

她剛到家,還沒進家門呢,就聽聰哼著不知從哪聽來的歌,歌詞還那麽讓人噴笑。

“姐,你回來啦?”聰端個木盆出來倒水,看見梅青酒眼睛一亮。

“對呀我回來了,勤勞的蜜蜂你這是在幹什麽?”

聰仰著頭,“洗紅薯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