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孩聰學的快,其實他自己也不差,學的飛快,一個上午不僅把聲母學了,連單韻母、複韻母都給學了。聰年紀點,但是也學會了聲母和單韻母。

好學的孩子誰都喜歡,梅青酒教著教著就忘了時間。

直到太陽刺眼了,她才起身,“時間不早了,誠誠這孩怎麽還沒回來?要是再不回來牛讓聰看著,你去找找。我先回家,中午我給你們送飯。”

“好。”

梅青酒回到家,梅老太正在拿衣服縫補,見她回來隻抬了抬眼皮。

她提著籃子去自留地裏割點韭菜回來,這時候她就想,她可以弄點菜種子撒在樹莓田田埂上,或者把樹莓挖掉幾顆種菜,有了菜她就不用割草了。

至於用糧食喂雞她沒想過,喂不起!

不去幹活的話,中午梅家一向吃的簡單,她韭菜割回來洗洗炒炒,再煮點紅薯粥就完事了。

她隨便對付一口,就回了自己房間,她關上門和窗戶,進了自己的世界。

昨買來的菜包子還剩四個,早上偷偷塞給三兄弟幾個她自己也吃了,這會四個包子肯定不夠吃的。便煮了大米,做了份雞蛋炒飯,她前做的紅燒雞還沒來及吃,沒壞總不能扔了,便和包子一起放在鍋上熱熱。

她的這個世界哪都好,就是非恒溫,東西放在裏頭會涼,不過要是恒溫,東西就沒法子生長了。

弄好後,從家裏重新找個籃子將東西放在籃子中,提著出去了。

後山上梅家誠已經回來了,就是臉上有道劃子,明顯和人打架了。

“和誰打了?”

“謝滿倉,昨你給我的糖我沒吃完,割草的時候吃被他看見了,他想搶我不給,就打了一架。”

梅家誠對打架這事滿不在乎,梅青酒卻,“我得去找謝家人去,也不知道管管孩,整就知道搶人東西,大的是那樣,的也是。”

“哎你別去,我和他好了不能告家長的,你要去找我很沒麵子的。”

“嘿你個孩!”

梅青酒真是無語了,屁孩一個還挺愛麵子。

“姐……”梅家誠拉長了聲音,梅青酒隻好作罷,“算了,先吃飯。”

梅家誠聽到吃,鼻子動動,立刻扭頭抬手,“你們都別,先讓我猜猜有什麽,雞肉,雞蛋炒飯,白麵包子,對不對?”

“哇,二哥你真厲害,都猜對了。”聰佩服的不得了。

梅家誠哈哈一笑,得意的不行。

“別笑了,快點吃。”梅青酒將筷子遞給他。

梅家誠接過順便問,“姐,你昨讓我們能去上學的辦法是什麽?”

“分家,咱們自己過,你們怕不怕?”梅青酒問。

幾個弟弟同時搖頭。

梅家星更是,“不分才可怕好不好?我覺得,要真分家了,讓聰去上學最合適,他學了回來教我和誠誠,我和誠誠年紀大可以掙工分,這樣兩不耽誤。不過,姐你有什麽辦法?”

梅青酒聽他分工如此明確,心想,難不成上輩子這三兄弟離開梅家後也是這樣操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