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青酒拉著聰走在生產隊中,見聰一言不發,她就特別納悶,這種悶葫蘆到底是怎麽在長大後,變成活躍分子的?

要知道這位大佬的微博粉絲足足有六千萬呢,一些明星都比不過。瀏覽他的微博內容更是能讓人笑疼肚子,妥妥的段子手一個。

據她觀察,梅家三兄弟也就梅家星比較符合他的人設,誠誠和聰像是被調換了,誠誠那性格才像段子手。

“聰,你以前和江恒過話麽?”

“沒有。”

“吃糖麽?”江恒那個蔣大爺給她的東西是餅幹和糖果來著。

聰搖搖頭。

“話別搖頭,你不我怎麽知道你是吃還是不吃?”孩子就要多話多蹦噠,太安靜容易自閉的。

“不吃。”

“不喜歡吃糖?”

“沒吃過不知道。”

呃,這就讓人心酸了,不過想想也是,梅家有梅秀花在,糖果這種不常買的東西豈能輪到旁人吃?沒吃過糖也就談不上喜歡不喜歡了。

“一會回家拿給你吃。”

“哦。”

回到梅家時,梅家院裏沒人在。雖春播結束了,豫河堤壩卻還沒修好,梅愛民和梅興國兄弟都去堤壩上賺工分去了。

至於張彩鳳和劉曉麗則去接孩子了,要這兩人也是命好,一個有好姐姐一個有好娘家,時不時的會把兩人的孩子接回去弄點好的補補。

大房這幾姐弟就隻有羨慕的的份了,原主母親沒有兄弟姐妹,一對老父母還在六零年餓死了。

至於梅家星三兄弟的母親則是六零年娘家活不下去了,把她帶出來換糧食的,梅家花了三斤紅高粱就把人給換回來了,這麽些年兩邊早就斷了來往。

開了屋門,梅青酒將裝籃子裏的東西掏出來,竟是一包動物餅幹,一袋大白兔奶糖。

她突然覺得這東西有點燙手,隊裏人家需要用糖最多買點麥芽糖,或者那種沒有包裝的水果糖,這種帶奶味的糖又貴又不好買,淮陽縣這邊隻怕有票都買不到。

她卻隻給了人家一包樹莓,有占便宜的嫌疑,看來她得找機會再送點什麽給人家才行。

她撕開一個塞到聰嘴裏,“吃吧。”

奶糖入口甜滋滋的,還帶著點奶味,聰可從來沒吃過這個,歡喜的黑葡萄般的眼睛都眯成月牙了。

“好不好吃?”

“好吃,姐你也吃。”

梅青酒搖搖頭,“姐不愛吃這個。”

她的確不喜歡吃糖,準確的來她不喜歡任何甜食,聰聽在耳朵裏卻覺得她是想把好吃的留給他們兄弟吃。

這可是個美妙的誤會,聰一下子撲到她懷裏。

“姐,以後我賺工分養你。”

自從她穿來以後,這是這孩的最長的一句話了,梅青酒欣慰的摸摸他腦袋。

“那你可要記著這話。”

“我記得。”

梅青酒又將動物餅幹打開,拿出兩塊給他裝在衣兜裏,“偷偷吃,別給人家看到,出去玩吧。”

聰點點頭,卻沒出去玩,而是將哥哥姐姐的鞋子拿出來洗刷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