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曉麗懵了。

梅老太見此得意的翹起嘴角,繼續哭。

“哥哥沒有哥哥樣,侄女沒有侄女樣,不孝順姑姑,還張口閉口就要去舉報,去吧去吧,你這邊去了,那邊我就和你姑姑去死,看看到時候批d哪個……”

梅老太從昨就憋著一口氣了,因為梅青酒不受她掌控了,劉曉麗也有那個趨勢,這樣下去還得了?現在實在憋不住了,便借這機會打算好好鬧上一鬧。

她想讓梅愛民動手,還想對梅青酒以死相逼。

梅青酒看娘兩哭成那樣,嘴角抽抽,跑梅家的雜物間裏拖出一根大木頭往梅老太跟前一扔。

梅老太不知道她要幹啥,一時忘了哭。

梅青酒卻跑雜物間裏,哼哧哼哧又拖出兩根木頭扔她麵前來。

“你不是我不孝順四姑麽?這下孝順了,打棺材的木頭都給挑好了。四姑你喜歡啥花紋?提前了,到時候好刻上。對了,你順便下死期,我得提前準備,不然遲了我奶又我不孝順你。”

梅老太,“……”

梅秀花,“……”

院裏院外的眾人,“……”這個大憨憨,也不怕真把人給逼死了。

眾人對梅青酒的行為腹誹不已。

可梅青酒敢這麽做是因為喊著要死的人是這母女兩,要換成其他人,打死她也不敢這樣,不然真逼死人可是要坐牢的。但這母女兩不同,喊著去死是要挾人的常用手段。

見母女兩不吭聲了,梅青酒道,“不死了吧?不死就起來吃飯,吃完了該幹活的幹活去。”

“我不去,我絕不幹活!”梅秀花一咕嚕爬起來,回屋裏收拾個包袱,就衝出門外。

梅老太也沒攔她,因為她知道閨女是要去三閨女那。

“走是解決不了問題的,要麽一輩子不回來,要麽就乖乖去賺工分,家裏不養閑人。”

這話是對梅老太的。

梅老太那個氣啊,“你這臭丫頭,怎麽就不饒人?你姑都被你逼走了,你還想咋樣?”

“我想讓她去幹活!”

“你怎麽突然就變成這個樣子了?”梅老太十分不解,以前的酒大憨憨一個,讓幹啥幹啥,多好啊。

梅青酒翻個白眼,“還不是你逼的。”

梅老太,“……”

王國慶本來聽梅家又鬧起來了,打算過來調解下,現在看已經解決了,就在外頭吆喝道,“都還不回去吃早飯,等著梅家請呢?散了散了,回去吃完早點來上工。”

路過梅家被梅家的爭吵吸引駐足觀看的隊員們,這才紛紛回家。

不過三三兩兩走在一塊,都在嘀咕,這酒越來越憨了!愣了吧唧的!

跟在眾人身後的王國慶:到底誰愣啊?

——

且梅家這邊,沒有梅秀花的早晨那是異常和諧,連做好的早飯都多出一份,為此哪怕劉曉麗挨了打都不覺得生氣了。

早飯後,眾人帶好中午要吃的飯,又準備下地去了。

臨走前,梅青酒和聰,“你還是跟哥哥出去挖野菜。”

“好。”聰見她要出門,突然抱著她的腿蹭了蹭。

【ps:本書簽約成功啦,開始爬新書榜啦,看書的可愛們記得給我投個票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