夙翊被暗殺的事情,有伊池處理,輪不到洛離來管,而現在,夙翊這邊情況還不太確定,她一時半會兒趕不回去,便第一時間跟班主任請了假,是生病了,班主任還好一陣噓寒問暖,甚至要親自去看望她。

好不容易掛羚話,洛離這才丟開手機,起身站到了夙翊的床邊,男人五官棱角分明,細碎的短發看起來剛進不阿,劍眉星目,即便是昏迷著,依然透露著一股淩厲的氣息,讓人不寒而栗。

洛離不由自主的伸手,摸了摸他的眉毛,而後是眼睛,臉頰,最後落到他那張薄削的嘴唇上,因為受傷,唇色都是慘白的,但莫名的……洛離看著這個樣子的夙翊,不由得多想了一些。

這個男人,比她大不了幾歲,卻承擔的,比她想象的還要多,整都活在緊繃的生活裏,大抵沒有一刻是能鬆懈的,一旦鬆懈,就會跟這次一樣,被人趁虛而入,一不心就會丟了性命。

洛離懂的,這種感覺,她曾經也有,幾十年如一日的活著,就連睡覺都不能放鬆,因為一旦放鬆了,就可能被人殺了!

想要活著,就得撐住!

似乎是因為有著相同的經曆,所以洛離如今,對夙翊多了幾分看法。

有一種同道中饒感覺。

而她幸運,獲得了重生一次的機會,現在她的生活很好,隻需要想著如何把自己生活過好,不用過著之前那種刀尖上舔血的日子,不用整日提心吊膽。

但……夙翊,現在卻依然過著她曾經的那種日子。

洛離凝眉,不免有些心疼夙翊。

她不了解他的生活,所以沒有資格去太多,隻是有些心疼,是本能的。

拇指摸了摸他的唇,洛離低聲道:“你其實沒有那麽討人厭。”

是的,他其實並不討厭的,隻是迫於生活,不得已將自己的性格弄成了現在這個樣子,他不善於交流,也沒辦法相信別人,因為一旦失策,丟掉的就是自己的性命。

就像她自己,剛剛重生過來,也是一副拒人千裏的樣子,不相信任何人,就連最初主動靠近她的容顏,都被她冷眼相待了好長時間。

沒辦法,那是幾十年形成的習慣,一時間根本沒法改變。

而如今,因為有了容顏這麽久鍥而不舍的堅持,她才慢慢改變了,試著融入這種普通的生活,而事實告訴她,這種生活很好,跟容顏在一起,這種彼此信任的感覺也很好。

夙翊其實一點也不壞,不過是為了自己活著,才形成了一層拒人千裏的盔甲,用來保護自己罷了。

察覺到他的唇動了動,似乎是要什麽,洛離湊過去,半妖的沒聽清,注意到他的唇很幹,都裂開了一些,便起身拿了水,用棉簽粘著潤濕他的唇。

夙翊睜眼,入目的就是一抹白皙的肌膚,旁邊是格格不入的青紫色,往上,是一隻白皙細嫩的手,拿著棉簽在擦拭青紫色。

看清人是洛離時,夙翊腦子有一瞬間的懵!

而後才反應過來真的是洛離,不由得出聲道:“洛離。”

聞聲,洛離連忙放下衣服,轉身看向床上的人。

她剛剛對著鏡子在給腰上的傷上藥,倒是沒想到夙翊會在這個時候醒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