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離跟老爺子交集不多,不隻是她,原主跟老爺子的交流也沒有多少,因而,洛離對老爺子,隻能算是一個普通人對自己親人應該盡的義務,而最近的相處下來,她卻發現,這個老爺子人真的不錯。

年齡雖然大了,卻一點不愚昧,通情達理,對洛嘉柯也沒有偏見,可以很難得了。

洛嘉柯也算是很幸運,投生到這個家庭,雖然沒有父愛母愛,卻在兩個老人這裏,享受到了不少關愛。

“我知道的,爺爺,您別想太多,我沒事兒。”洛離勾唇笑了笑,抱了一下老爺子。

這一夜,兩個人聊了不少,多半是老爺子,洛離聽,從老爺子這裏,洛離得知了不少關於原主母親的事情。

原主母親沒什麽大身份,好像就是個普通女孩兒,因為跟洛南華相戀,家裏不同意,毅然選擇了離開家裏,本以為跟洛南華能有一個好結局,卻沒想到,剛結婚,洛南華就出軌了,更是在生下洛離不久後,洛南華公然將女人帶回家裏,後來,祁雲的出現,徹底造成了原主母親的離世。

洛離沒有太多感觸,畢竟不是她親生母親,隻是,多少有些惋惜,她是個從被遺棄的孤兒,而原主雖然有個家庭,跟她的生活卻也沒有差了多少,都是兩個可憐的人兒。

次日,大年初一,

雲城的習俗是初一吃餃子,金元寶,寓意著新的一年發大財。

洛離在鄉下待了三,初二離開的,老爺子要留她接著玩兒,離開學還有一段時間,她一個人離開也沒事情。

“跟朋友約了玩兒,爺爺,奶奶,我有空就會過來的。”跟幾個人打了招呼,又囑咐洛嘉柯不要忘了吃藥,這才驅車離開。

-

洛離離開鄉下直接去了101醫學研究所。

研究所的工作人員基本都放假了,初六才開始上班。

洛離過去的時候,卓青州卻還在研究室。

“你怎麽沒回家?”洛離推開門進去,卓青州還穿著工作服在擺弄他的那些瓶瓶罐罐。

“沒家。”卓青州沒時間搭理她,隻是抽空回了一句。

洛離皺眉,想了想,她之前查過卓青州的資料,是個被家裏趕出來的,窮的一批,不然也不會荒廢研究事業這麽長時間。

“你可真慘。”洛離勾唇笑了笑。

“咱倆半斤八兩,你可拉倒吧。”卓青州把東西放下,脫下工作服坐過去喝水。

洛離家裏的破事兒,他也不是沒聽,他倆,反正都是家裏不要的。

“所以,我們兩個人能合作,還是緣分,這就叫,物以類聚,人以群分?”

“差不多這個理兒。”

把實驗台上的東西收拾了一下,卓青州穿上外套:“有空嗎,帶你去工廠走一圈,你這個老板,也不能真的撒手不管啊。”

101醫學研究所旗下的工廠距離研究所不遠,也在郊區,步行過去二十分鍾左右。

洛離還是開業之前來過的,投入使用過,這是第一次過來。

工廠過年也沒有放假,是排班的,因而,他們進去的時候,工廠裏依舊在忙碌,各個工人都堅守自己的崗位。

“有發紅包嗎?”洛離站在樓上,看著下麵流水線上的工人,詢問了身邊人一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