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顏趕到的時候,正好聽到洛離跟段思思打賭,她看了一眼洛離選的那幾個石頭,不由得皺眉,跑上前拉上洛離,壓低聲音道:“離離,這個真能贏?不然我們換幾塊石頭啊。”

容顏是回家之後,聽表哥要來賭石會,她覺得好玩兒,就跟來了,倒是沒想到竟然洛離也在。

“沒事兒,這麽便宜,不出翡翠也是正常的。”洛離無所謂的回了一句。

周圍離得近的人聽到洛離這話,不由得皺眉:“這丫頭明知道出不了,還跟她打賭?”

“初生牛犢不怕虎啊。”

容顏對洛離十分信任,見她這樣堅持,也就沒多什麽。

解石區,放著一台切割機,旁邊站著一個老人。

老人看到搬過來的幾塊歪瓜裂棗,微微皺眉。

以往,幾乎沒人會讓他解這些東西。

“需要描墨線嗎?”老人詢問洛離。

見她沒有回答,段思思以為她是不懂墨線是什麽,便笑道:“一般有經驗的人,在切石之前會先描幾條墨線,讓師傅根據你描的線來切,免得切壞了。”

段思思完,旁邊一些人不由得讚同:“段家千金竟然還懂原石,真不愧是段家人啊。”

“想來這段姐應該贏了,這姑娘什麽都不懂,哪裏來的膽子啊。”

洛離睨了一眼段思思,轉而對師傅道:“您看著來。”

聞言,眾人失望至極,覺得沒什麽看頭了。

一刀窮,一刀富,一刀上堂,一刀下地獄,無數人就是因為一刀切錯了,賠的傾家蕩產的都有,這姑娘也未免太隨意了。

所有人都覺得洛離是個什麽都不懂的姑娘。

解石師傅也沒磨蹭,得了洛離的話,便拿過其中一塊放在切割機上,隨著“哢嚓”的尖銳聲音傳來,很快,第一塊石頭就被切開了。

切割出來的光滑石麵上,一片漆黑,沒有絲毫綠色,分明就是一塊再普通不過的石頭。

“洛同學,一百萬是轉賬還是支票,你可以提前考慮了。”段思思滿臉笑容。

她贏定了!

“嗨呀,學姐,你怎麽這麽狂呢,這才第一塊,接著來啊。”容顏嗤了一句,不屑的瞥了一眼段思思,這人還真的是,跟洛薇一樣討厭呢。

之前還覺得她懂收斂,現在看來,都是一路貨色。

“事實擺在眼前,你覺得她還能切出翡翠?”段思思切了一句,身後一個中年男人走來,段思思連忙過去:“叔叔,我在看好戲。”

來人是段家的長輩,正是今跟段思思一起來的,就是憑著段老,段思思才這麽張狂。

要知道,段老可是賭石界的泰鬥。

段老沒話,而是打量著洛離。

接下來,師傅切第二塊,第三塊……

無疑都跟第一塊一樣,個別泛點綠光,稀疏的很,跟所謂的翡翠都差了十萬八千裏。

“你要是跟我比出綠,你可能贏了,可惜……”仗著有段老撐腰,段思思無比得意。

很快,就剩下最後一塊,眾人都覺得洛離沒希望了,然,當事人卻是一臉淡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