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顏本顏,在線可憐!”容顏強憋出來一抹笑意,然後拍了拍洛離。

她到底是為什麽要交這個朋友,搞得她現在每都是個可憐兒,以前可都是別人圍著她賺的好嗎?

“容顏還是那個容顏,一簇不一樣的煙火。”洛離安慰了一句。

容顏就是開個玩笑,洛離當然能看出來。

-

這下午,一放學洛離便溜了,等到顧杉杉她們找饒時候,根本沒了人影兒。

“你找洛離嗎?她放學就走了,比兔子還快。”容顏跟顧杉杉走出教室,就看見蒙絡靠著護欄在等人。

聞言,蒙絡一愣:“是嗎?謝謝啊。”

本來想帶她去個地方,蒙絡覺得,洛離會感興趣的,沒想到還是晚了一步。

古玩一條街最裏麵,是今晚賭石的場地。

洛離到場的時候,裏麵已經有不少人了,各個年齡段的。

“歡迎大家來到今晚的原石交易大會,希望在場的都能挑選到自己稱心如意的東西。”開口話的是一個三十出頭的男人,穿著黑色的休閑服,大家都叫他羅少,是今這次賭石的主辦人。

洛離的出現,根本沒有引起任何饒注意,實在是在場的都是中年人,一個姑娘,看見的,都會以為是哪家的孩兒跑出來玩兒,也就沒有過多的關注。

而交易大會在宣布開始之後,大家都聚精會神的在現場觀摩。

洛離本來就隻是為了搞點錢,沒想著出名,所以見沒人理她,倒覺得是件好事兒。

掃了一眼,洛離大步走向院子的中央,那裏擺放著好幾個玻璃櫃,裏麵有不少原石,模樣都不錯,相應的價格也昂貴。

洛離為了避免出名,就避開了這個地方,選擇了一個角落的玻璃櫃,相比較而言,那裏的原石就遜色了不少,她先挑選幾個普通的,賠了也不會心疼,雖然她有把握不會賠。

角落的玻璃櫃裏,堆放著一堆歪瓜裂棗,看起來就跟垃圾堆裏撿回來的一樣。

這些原石,也叫邊角毛料,往往是開采的過程中,不心弄下來的一部分,裏麵出翡翠的價格比較,因而價格相對便宜。

比如洛離手中拿的這一塊,隻需要幾千塊,想著便宜,她便一次性挑選了十來塊,假模假樣的在那裏仔細觀察。

實際上,能不能出翡翠,她一眼就能看出來。

“這十塊,估計有一塊可以出翡翠。”洛離仔細的看了看,這樣的話,大家就不會覺得她一個姑娘很厲害,畢竟十塊出一塊,完全就是瞎貓撞上死耗子的概率啊。

這般想著,洛離便直接叫了一個工作人員,幫她把十塊邊角毛料送去解石區,畢竟數量多,她不願自己動手。

“喲,洛同學呀,真是好巧,沒想到學霸也懂原石?”一道女聲傳來,洛離順著聲音看過去,就見段思思穿著白色的呢子大衣走了過來。

段思思確定是洛離之後,沒忍住來搭訕一句,她剛剛就看到了,覺得有點像,但洛離那個丫頭,怎麽會自己來這種地方?

避免叫錯人,段思思就多觀察了一陣,因而把洛離剛剛的一舉一動都看在了眼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