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西之地,無邊沙海之內。

    無邊沙海就像它的名字一樣,以沙為海,無邊無際。

    沙海環境惡劣,當中適合人類居住的地方極少,僅有少數一些沙漠綠洲可容人類居住生存。

    玉泉湖便是無邊沙海中少數一些可供人居住的沙漠綠洲之一。

    綠洲東西長一百餘裏,南北寬七十餘裏,東高西低,東麵有山名玉泉峰,山高數百米,其上樹木林立,雲霧繚繞,山下便是整個綠洲的生命之源——玉泉湖。

    玉泉湖麵積十幾平方公裏,湖水源自一條地下暗河,水量極大,水質清澈甘甜可直接飲用。

    玉泉湖綠洲上千平方公裏土地上的十來萬人類,無數鳥獸,全靠這一湖清水供養。

    而玉泉周氏,便是玉泉湖綠洲的主人。

    當初第一個發現玉泉湖綠洲的人,便是玉泉周氏的老祖周玉泉,如今這綠洲上生活著的十來萬人類,也盡是和玉泉周氏沾親帶故的周氏族人。

    玉泉周氏乃是修仙家族,其老祖周玉泉,師承修仙門派“黃沙門”,兩百餘年前自門派中請辭而出,於玉泉湖綠洲建立玉泉周氏,如今已曆七代。

    時至今日,周氏老祖周玉泉早已坐化,然玉泉周氏經過兩百餘年發展,如今已經是一個擁有一名築基修士,數十名練氣修士,十餘萬附庸凡人的強大修仙家族。

    普通周氏族人主要居住在玉泉湖綠洲三座小鎮上,或耕種田地,或放牧牛羊,過著自給自足的無憂無慮生活。

    而周氏家族的修仙者們,則是統一居住在靈氣濃鬱的玉泉峰上。

    玉泉峰本身便是二階上品的天然靈脈,經過周氏家族兩百餘年培育後,如今已然晉升為三階中品,可供數名築基修士與上百名練氣修士修行。

    周陽,便是玉泉周氏第六代“元”字輩修士。

    玉華明光,玄元廣通,福澤榮盛,萬世長青,這十二字輩名號,便是當初玉泉周氏的創建者周玉泉親自擬定。

    周氏族人,唯有檢測出靈根,具備修行資質後,方可列入族譜,死後靈牌入宗祠受後人香火供奉。

    玉泉周氏“元”字輩族人共有十五人,周陽排行第九,但是若論修為,他卻是十五人中的第一人。

    此時他這位周氏一族內頗有名氣的“小天才”,正雙目緊閉的盤坐於玉泉峰山腰處一個天然山洞內,手捏法決,全力以赴的運轉功法吸收煉化著洞內蒸騰的乳白色地脈靈氣。

    地脈靈氣乃靈脈與地脈結合孕育的一種精華之氣,對於低階修仙者衝關破境有奇效。

    不過地脈靈氣孕育困難,隻在一些地脈與靈脈交匯的特殊地方才能孕育而出,整座玉泉峰隻有周陽此時所在的“玉陽洞”能夠孕育。

    而“玉陽洞”內孕育的地脈靈氣,每十年產生的量才能供一名練氣期修士突破,而且隻對練氣七層以下的修士有效。

    是以,周氏數十個練氣期族人,隻有少數一些特別優秀的族人,才能在練氣期之時使用地脈靈氣進行突破。

    周陽能夠使用“玉陽洞”進行突破,當然與他“元”字輩第一人的身份有關,否則便是他父親是玉泉周氏的六長老,這十年一開的“玉陽洞”,怎麽也輪不到他一個十七歲的少年來使用。

    要知道,周氏族內那數十個練氣期族人裏麵,可是有好些人等這個機會等了一二十年了呢!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