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勸勸你爸,你也在考慮考慮。”沅媽隻得在中間做和事佬。

    沅嘉欲上前親昵的抱住媽媽。

    沅媽倒退一步,“不許摟摟抱抱,你可是隔離著呢!”

    有一說一,要不然他們也不會站在小嘉房門口聊天了。

    “媽,你好冷酷,好無情!”沅嘉做出心痛的樣子。

    “你好無理取鬧!”沅媽也是很懂梗的!

    自從知道未來女婿是走娛樂圈的,她可是沒少補知識。

    沅嘉甘拜下風,“媽,他們真的會來嗎?”

    她在家裏也就是晚輩,可是若大叔大嬸登門拜訪,她可是受不起的!

    “不知道,反正我是這麽說了,自我隔離是政府的規定,他們本身要求你回來就很過分了。”明明電話裏就可以解決,也不知道為什麽非得讓小嘉回威海!疫情可是沒解決的,雖然得到了控製,但也不是說想回來就回來的呀!

    沅嘉被媽媽這麽一說,也就沒有再說什麽。

    “沅大圓同誌,你是不是太過分了?我這都還沒隔離呢,你怎麽就跑回家隔離去了?”孫琪玥知道這事,氣憤的不得了。

    “我這不是也是被逼無奈嘛!我大叔大嬸天天騷擾我爸媽,我隻能回來看看,不過你放心,我這邊一結束,我就回去。”

    孫琪玥沒好氣,“這都馬上三月了!咱們還要不要複工啊?”

    最近做廣告的客戶都少了很多,以前就算在家也可以接到工作,現在是寥寥無幾。

    “要不再緩緩吧?”沅嘉無奈。

    她不止一次自我懷疑,自己是不是不適合開公司,否則怎麽會這麽難賺錢呢?公司能走到現在這一步,一大半是靠老王和一些朋友推廣,真正靠她們自己的確實沒有太多。

    她們的作品也是會得到客戶的認同和肯定,但是就是無法出圈,真正的闖出名聲,反而活脫脫的變成了典型的關係戶公司!

    “也不光是咱們小公司,大公司也好不到哪裏去!但這也沒辦法,人活著才是最重要的!”孫琪玥說道,“我跟你說,咱們國內還算好的,你是不知道國外才驚悚!”

    “此話怎講?”

    孫琪玥說道,“你知道老外雖然看起來過得很風光,一個個生活條件很優越,實際上不是這樣的!”

    “為什麽這麽說?”

    “你知道很多高福利的國家,所謂的這些福利好,實際上都是花自己的錢買的,他們的收入稅都是很高的!收入越高,交的稅越多,所以他們是多一丁點都不會幹,因為一旦收入多了,反而他們到手的錢會少很多!他們很多人都是背負卡債的!他們是很習慣花明天的錢,沒有存款,信用卡每次也是還最低消費額,不是全款。”即便經曆了金融危機,他們還是沒學會預防危機。

    沅嘉沉默。

    “所以你能想到嗎?如果他們一旦停擺,這就意味著什麽,沒錢還卡債,沒有額度維穩!”

    孫琪玥還是很支持現在的學生出去學習或者生活一段時間的,不是崇洋媚外,而是因為你總要了解自己和別人的不同,去體驗不同的生活方式,這樣眼界會開闊許多,也會有許多新的認知,更重要的是就會知道什麽是更合適自己的,什麽是值得珍惜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