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說誤會嗎?那誤會解釋開,不就行了?為什麽非要離婚?”沅嘉脫口而出。

    “說是傷害了信任,要離婚!”

    沅媽對現在年輕人的想法並沒辦法完全接受。

    年輕人愛自由,活得更自我,這一點她很羨慕。

    但對於婚姻的態度,她完全不能接受。

    現在的年輕人,離婚比結婚還要隨便,動不動就拿離婚說事。

    婚姻出現的問題他們那個年代也有,一般出了問題首先想到的是想辦法解決,或為了孩子或為了名聲,可誰家夫妻一開始生活在一起的時候沒有矛盾啊?就連現在,他們這麽大歲數的都會有矛盾,這都是慢慢磨合的,哪有風平浪靜的婚姻啊!

    可現在的年輕人,出了事想的不是怎麽解決,想的是放棄,什麽不會為了別人放棄的自我,為了一點小事就嚷嚷著不能忍,不能過。

    人總是要學會成長的,隻有父母才會無條件的容忍孩子,可當孩子一直把自己當孩子,婚姻就成了兒戲。

    “你說多大點事,又是離婚又是墮胎的,他們怎麽都能說得出口呢?每次吵架都要鬧得人盡皆知!”

    沅嘉也很是無奈,“媽,她們家的事你還是少操心為妙。”

    以前的教訓還不夠多嗎?

    “我也不想管,可你大嬸隔三差五的就給我打電話,一打電話就跟我哭,我這也沒辦法啊!”

    沅媽是個刀子嘴豆腐心的女人,想跟她對著幹,她比誰都蠻橫,可若軟著來,她自己都招架不住。

    “那你也別太操心了,這種事夫妻倆自己解決就好,摻和這麽多人更亂!最多就是帶上雙方父母,七大姑八大姨的就別了,要不然將來出了什麽事,咱們也落不得什麽好!”

    依照某家人的功勞歸自己,責任歸別人的慣性,八九不離十。

    “媽,我可先跟您老人家說好了,這次咱真的別再操心了,成嗎?我是真的不想看見您老人家再這樣了!咱吃的虧還少嗎?”沅嘉語重心長的勸導。

    沅媽有點猶豫,“都是一家人,我能不幫嗎?天天打電話,我怎麽拒絕啊?”

    “那就裝沒聽到嘛!”好事想不到爸媽,壞事一次沒落下,誰能受得了這種親戚!

    沅爸在一旁忍不住替自己的外甥女辯解,“小嘉,你們都是姐妹,你別像別人學那些不成樣子的話!都不是小孩子了!”

    “爸,你也說我不是小孩子了,我也是有分辨是非對錯的能力,不是我狠心,我是傷心!早幹嘛了?每次都是用到才會想到!上次鬧離婚的不是他們嗎?我媽還特意打電話給我,說我庭姐想來北京散散心。媽,有這回事吧?”

    沅媽連連點頭,“有有,說過。”

    “回回非要扯上咱們家,誰都有個忍耐吧!”自從庭姐結婚後,大嬸倒是不會再天天想著算計她了,大家關係也起碼能做到說表麵上過得去,但怎麽感覺她們是打算把北京當落腳點,動不動一有事就北京北京的念叨。

    “你過得好點,那幫幫她們又如何呢?”沅爸小聲嘟囔。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