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未開口的沅媽開了口,“琪玥,你也不能這麽悲觀的。”

    

    “阿姨,我能不悲觀嗎?我覺得我真的挺享受現在的單身生活的,我之所以想在北京發展,也是為了避開我爸媽!阿姨你都不知道我媽有多可怕,我隻要在家,我走哪她跟到哪,就一直給我洗腦,讓我結婚。”

    

    之前因為外公剛過世,老媽還能好一點,這現在可能已經過了一段時間了,老媽就念叨她。

    

    “最過分的是,我媽還跟我,我單身的原因是因為我挑三揀四!”孫琪玥一臉難以置信,“難道我連挑剔的資本都沒有嗎?我覺得以我的條件,我挑剔是應該的呀!我為什麽要委屈我自己,嫁給一個還不如我的人?”

    

    見孫琪玥態度很堅持,沅媽也知道這種情況,若是跟孩子對著幹,隻會讓孩子越走越遠!“你媽媽可能也是擔心你,家長都是這樣的,擔心萬一自己不在了,沒人照顧孩子。”

    

    “那也不能這樣啊,我感覺我在我媽眼中就一無是處,幹啥啥不行,吃啥啥沒夠!這我媽原話!”對她總是否定。

    

    “那還跟我問我,別人家的姑娘身邊都有什麽備胎,我身邊難道一個都沒有嗎?”

    

    沅嘉雙目發光,“我姑姑也過同樣的話!”

    

    這是備胎滿飛的時代嗎?

    

    “是吧!關鍵是我反駁我媽,我媽還找備胎又沒違法,怕什麽的!”

    

    “啊?沒違法,但是道德上過不去啊!”

    

    “誰不是啊!更何況,一個男的喜歡一個女的好幾年,還不在乎這個女的身邊有沒有人,無怨無悔的等著這個女的,這種癡情的備胎不存在的!況且就算存在,也極有可能是屌絲和女神的差距!那種太不靠譜了!”

    

    沅媽點點頭,“那倒也是啊,正常男的哪個沒有生理需求啊,又是身強力壯的時候,要是好幾年都沒對象,估計中間也是會瞎搞的!”

    

    “是吧,阿姨!我這真不是眼光高,也不是挑剔,我是身邊真的沒有!”也不瞧瞧加拿大那地兒男女比例相差有多大!

    

    是按照溫哥華本地媒體的話,溫哥華是男多女少,可那是白饒比例,華饒比例恰恰相反。

    

    另外,在溫哥華的男生是以南方人為主的,身高相對而言都比較矮,再者很多人會華人有錢,這個真的不是這樣的,許多都是正常康家庭的孩子,隻是想出國深造一下,這種情況的占了50%,還有30%是早年間就靠技術移民的,這種家境更普通。

    

    是,本地不乏富二代,土豪,可那也得看自己的朋友圈,若身邊沒有幾個有錢人,大部分人還真是接觸不到有錢饒圈子,而且很多人家隻是把溫哥華當旅遊散心的地方,並非常住居民。

    

    而且實在的,有很多人那可以找老外啊,實在的,在國外的女孩會找老外談戀愛的少之又少,主要原因有兩大方麵。

    

    第一方麵,政治立場不同。

    

    雖然在溫哥華本地學習中文的白人非常多,走在路上經常會看到很多白人中文,那是因為很多年輕人在中學期間的選修課會選擇中文,再加上本地華人多,華人餐廳多,創造了條件。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