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曉曦拉著行李箱走出機場,飛了將近十二個小時,終於到達目的地了。看著眼前這個繁華、陌生的城市,覺得好輕鬆,在這裏她會開始新的生活,不必再被曾今的種種困擾著。

    她張開雙臂擁抱了一下這個陌生的環境,臉上也露出了一個大大的笑容,眼角卻不自覺的流下兩行清淚。可是依舊笑著,邁著大步離開。也許並沒有自己想象中的那麽瀟灑,但是她必須做到,如果可以重新選擇的話……

    三年前,她還是學生的時候。

    九月一號,正是開學的日子,用紅色的記號筆在日曆上圈圈點點的標記著。

    站在鏡子麵前的人一臉鬆懈的樣子,頭發炸起來的樣子,如果不是屋裏的光線很好,真給人一種“伽椰子”來了的錯覺。眼皮還一直在打架,朦朧的雙眼好像隨時都會讓她睡過去一樣。

    張曉曦僵硬的扭了一下脖子,看著日曆上觸目驚心的紅色記號,著了魔似的,用兩隻手在臉上使勁的拍了拍,讓腦袋清醒了幾分後,用快的驚人的速度開始刷牙,洗臉,梳頭。穿戴準備好之後,重新現在鏡子麵前,看著自己,很滿意的點了點頭。

    隨後露出一個大大的微笑,在這幅可愛純淨的小臉上,更加承托出獨特的美麗。張曉曦是雙眼皮,雖然不是很明顯,可是若影若現的,顯得更加耐看,她的睫毛長長的,彎彎的,不用畫睫毛膏,是她最大的驕傲了。

    這是她很重要的一天,大學的第一天,為了考到這所學校,鬼知道她高中三年級是怎麽渡過的,至於為什麽這麽努力的想要念這所大學,當然不是因為她突然對未來擔憂了起來,而是因為,那裏有她暗戀了三年的對象,江林楓。

    初三畢業那天,大家都玩瘋了,可是唯獨隻有張曉曦,偷偷的從聚會中溜出來,自己站在“外白渡橋”上麵,展開雙臂,聽著風吹的聲音,嘴角微微上揚,激動的想到:“畢業了,終於初中畢業了,馬上要步入傳說中的高中了!那會是怎樣的感覺呢?”

    屆時,正當她欣賞著這美麗的夜景的時候,在轉頭的時候,一個男子趴在橋欄上麵,身體前傾,胳膊還躍躍欲試的往下伸。

    “這是自殺的節奏麽?”她的腦袋裏麵第一感覺就是這個男孩他要幹傻事啊。

    說時遲那時快,一個健步衝過去。她也隻有運動神經比較發達了。

    可憐張曉曦隻有一米五八的身高,抱著男子的腰肢,頭連他的肩膀處都還沒有,抱著他就喊道:“同學,同學你別衝動啊,無論遇到什麽事,死是解決不了問題的,同學,你三思啊,這可是蘇州河啊!跳下去會沒命的。”

    男生一臉詫異的扭頭看著她,十分嫌棄的脫離了她的禁錮,還投過去一個鄙視的眼神,拍了拍身上皺巴巴的衣服,說道:“你那隻眼睛看到我要跳下去了。”看見她又要張嘴,就快她一句的說道:“我新買的表不小心掉下去了。”

    這時張曉曦才看清楚麵前的這個男生,高挑的身材,有一雙黑眸,與他白皙的皮膚成正比例,高挺筆直的鼻子,涼薄的嘴唇,五官搭配和諧,長的帥帥的,眉宇間有些玩世不恭的樣子,可是又透露著嚴肅,真是不知道該說什麽才好,在夜裏,好像他可以散發著陽光的味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