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你之前……”

“媽,我已經長大了!有許多事情,我可以自己做主。再說了,這件事情在梁家的時候,我已經當著爺爺的麵兒提起過。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您也在場吧?”

柳依蘭既然在薑酉景的控製下,後者當然不會想要讓蕭薇跟梁天文的事兒進展得太過順利了。

雖然方才蕭薇在蕭家人麵前的表現,讓他的內心當中多少也有那麽點兒感動。

可是,感動與改變立場,這顯然是完全不同的兩件事情。

他非但沒有半點兒改變立場的打算,如今顯然還準備要給梁天文和蕭薇拆台。

可讓他沒想到的是,梁天文根本就不給他把話說完的機會。

當梁天文聽出他說裏的意思不對時,便毫不留情得直接就將反詰的話給說了出來。

在言語出口的同時,梁天文的臉上更是冰封般冷漠的表情。

可是,梁天文的這些話卻的確很有效。

他既然在話語當中提到了梁朝宗,當然也就能夠借著後者的名頭壓柳依蘭一頭了。

不光如此,要是薑酉景不信邪,還想要控製著柳依蘭繼續搞事情的話,那他也不在意此刻直接就給對方打電話,以便證明自己根本就沒有跟任何人開玩笑的意思。

“嗬!可是,你難道就不打算再選一下了嗎?”

薑酉景不見得會被梁天文的話完全給阻擋住,可是他卻也不想要在這件事情上搞太多的事情出來了。

在他的控製下,冷笑聲雖然還在從柳依蘭的口中傳來,可從柳依蘭嘴裏說出來的話,顯然可是要比之前的婉轉了許多。這從一個側麵也表現出,他根本就沒有跟梁天文硬頂的打算了。

“媽,我想已經沒有必要了。”

梁天文並非那種頭腦不靈活的人!這就更不用說,他如今根本就是在被影魅控製著。就算他不知道眼前的事情應該怎樣講,那影魅難道還不知道怎麽說嗎?

“我剛來蕭家的時候,心裏的確還有那麽點兒猶豫。不過,我現在已經確定蕭薇就是我的真命天女!我會永生永世跟她在一起,再也不會跟她分開了。”

在話語出口的同時,梁天文的腳步還向著蕭薇的麵前湊去,而他的手很快也就緊握到了蕭薇的手上。

雖然這樣的舉動,對蕭薇和影魅來說,應該算得上是很普通的動作了,可對梁天文而言,卻還是有那麽點兒特別的意味。

不過,這些顯然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梁天文將之前發生的事情很巧妙得給圓了回來。

他的這種做法既顧全了柳依蘭的顏麵,同時也顧全了蕭楚雄的顏麵,而且還不至於讓蕭薇感覺到難堪。

對於他來說,這顯然是三贏的局麵,而他當然也將自己此行最想要表達的話給表達了出來。

隨著話語出口,他的目光更是向著蕭楚雄等人的臉上掃去。

顯然!他在看這些蕭家人時,眼中並沒有一個固定的目標。如果用一個成語來形容,大概用目中無人來說此刻的情景那是再合適不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