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有什麽事嗎?”

蕭薇此刻當然也在房間裏麵。

她並沒有留在臥室當中,而是在外麵的陽台上。

雖然由於大雨的關係,她沒有辦法從房間裏麵出去,可她卻依然還是想要把自己的注意力放到窗子的外麵去。

至少當她看到外麵的大雨時,內心當中還是充滿了愉悅與爽快的感覺。

在這樣的感受作用下,等她聽到房門那邊的動靜,而後再為此好奇得發問時,語調當中也滿是歡快的味道,並沒有半點兒不快與不願的意思。

“沒什麽!你大伯突然想要找我過去。”

梁天文的話說得很直白痛快!在話語出口的同時,他的頭更是扭轉過來向著蕭薇那邊看去。

很明顯的!

他想要看看蕭薇對此究竟有什麽反應。

“他找你幹嘛?”蕭薇的嘴裏低聲詢問著,頭則遲疑著轉動了過來。

隨著話語出口,她的臉上當然也就呈現出了愈加驚愕的表情。

“不知道!據說,還挺急的。”梁天文的話說得很痛快,半點兒都沒有遲疑的意思。

在話語出口的同時,他又用試探的口氣詢問道,“你想要跟我一起去嗎?”

“我?我才不去呐。”

蕭薇的話機會是脫口說出來的。

可是,在這樣的話語出口之後,她的雙唇很快就緊咬到一起。

顯然!她的心裏立刻就有了猶豫的感覺。

在這樣的感覺作用下,她的內心當中則有了愈加困頓不安的感覺。

畢竟她也不再是那種隻會胡鬧玩笑的小丫頭了,而是已經懂得如何去算計旁人的想法。

在這樣的情況下,她當然能夠想到蕭楚雄在這種時候突然來找梁天文恐怕沒有好事兒。

當這樣的想法浮現在頭腦中時,另一個讓她緊張的念頭就直接呈現了出來,他該不會是想要借用這樣的機會,然後來悔婚吧?

畢竟蕭毅最近的身體可要比之前好了不少。

在這樣的情況下,他們跟梁家結親的急迫度顯然也就不像之前那麽高了。

“天文,你說我大伯該不會反悔了吧?”

這樣的想法一經出現在在蕭薇的頭腦當中,她就必須將詢問的話直接說出來,否則她的內心裏麵肯定會有無比難受的感覺。

“應該不會吧!”

梁天文的話回應得很淡定。

他的心裏也在考慮類似的可能。

隻是,他並沒有得出跟蕭薇相同的結論來;或是說,他覺得事情發展到那種地步的可能不大。

他在輕聲應對了蕭薇之後,又低聲道,“不過,我會小心的!他跟我說話的時候,我會小心他的話語當中是否暗含有圈套。”

顯然!

梁天文並不想讓蕭薇感覺到擔心,否則他也就不會將這樣的話說出口來。

不管梁天文的心裏是怎麽想的,蕭楚雄的確是沒有讓梁蕭兩家的隊伍暫停在這裏的打算。

他在這種時候找梁天文,隻不過是想要試探一下對方的口風。

畢竟在梁蕭兩家的事情上,他的內心當中也是半點兒底數都沒有。他如今還不知道發生在梁家的那些事情。在這樣的情況下,他當然是希望能夠借機討好一下梁天文,不要讓梁家那邊出現變數。

畢竟他們這一路走得不算順暢。

在這樣的情況下,他的內心當中自然也滿是忐忑不安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