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人!準備飯菜。”

梁朝宗可是那種做事情很痛快的人。

再說了!他如今不想要跟蕭楚雄多談親事了,當然也就需要有足夠的事件來將對方的注意力給吸引過去。

在這樣的情況下,他當然可就揮手向堂屋當中的老仆下達了指令。

後者聽到梁朝宗的話,腳步連忙就忙碌了起來。

“我看還是不必了吧。”

蕭楚雄又不是個傻瓜!他聽到梁朝宗的話後,心裏就算再怎麽著急,當然也不好直接就把提親的話說出口。不過,按著他如今拉開的架勢來看,顯然是沒有在梁家在多留的打算了。

“哦?怎麽能不必呢?咱倆都有這麽些年不見了,我可是挺想要跟你聊聊過去的。”

緊隨話語出口,梁朝宗的身軀還向著蕭楚雄那邊貼了貼。

看他那一臉淡定平靜的表情,就好像如今說得那可完全都是心裏話,半點兒跟對方客套的意思都沒有。

哼!你這是想要跟我吹牛耽誤時間嗎?

蕭楚雄當然能夠看出梁朝宗根本就沒有答應這門親事的意思了。

既然事情是這樣的,自己還有什麽必要留在這裏了。

在他的內心當中,顯然是感覺自己上了當!

按著他的脾氣,自然是準備抓緊時間走掉,根本也就不打算再給梁家留出任何羞辱自己的機會。

“爸,咱們還是先吃飯吧?對了!梁爺爺,我跟小敏一起買了點兒東西,剛好也想要略表一下敬意。”

“喔,你們到我這裏來,竟然還買了禮物嗎?好啊!那你們就趕緊把禮物呈上來吧。”

“咳咳!”

蕭毅原本是想要忍著盡力不咳的。

可是,有些事情可不是強忍就一定能過去的。開心

就比如說,咳嗽這件事情,蕭毅雖然可以盡力忍著,可這聲音卻仍舊還是從他的口中直接就爆發了出來。

在這樣的聲音出現的同時,他的臉上則顯露出了幾分痛苦的模樣。

“阿毅啊,我這裏有藥,你想要嗎?”

梁德義可沒有梁朝宗的那些腦子。他看到蕭毅咳嗽了起來,當時可就將關切的話說出了口。

可不等這話音落下,韓明芸的手就一下子推搡到了他的肩膀上。

或是由於她這力量過大的原因,梁德義的身子非但直接就向前搖擺了起來,劇烈的咳聲緊跟著也就從他的口中冒了出來。

很明顯的!

他的身體狀況跟蕭毅的相比,根本也就好不到哪兒去。

在這樣的情況下,他被人隨便推搡了一下,身子骨可就有了那麽點兒承受不了的感覺。

“媽,您這是幹嘛呢?”

在梁慧敏的眼裏,韓明芸如今的舉動對梁德義來說,完全就是一種虐待。

帶著這樣的想法,她當然不能讓韓明芸的舉動再繼續下去,斥責聲緊跟著也就從她的口中爆發了出來。

“怎麽?你爸隻是咳嗽兩聲你就心痛了?你現在知道人的身子骨很重要,健康很要緊了吧?你跟個病病殃殃的人過一輩子,難道你的那點兒耐心會消磨不掉嗎?”

韓明芸可不是那種嘴笨的女人。

她聽到梁慧敏用來叱責自己的話,當時可就歪著腦袋用不屑的口氣將反詰的話直接就說出了口。

緊跟著,冷哼聲更是從她的口中直接就爆發了出來,而她的臉上當然也顯現出愈加不屑的表情。

“你……”

梁慧敏當然想要幫著蕭毅辯解上兩句,可她卻突然就感覺自己不知道該再說上點兒什麽才好。

她既不想要傷害到蕭毅的情緒,又想要駁斥道自己的老媽,這顯然可是蠻困難的一件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