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梁天文的安排布置下,蕭家的車隊很快就從酒店出發了。

蕭楚雄坐在車子當中,目光當然也就向著車窗的外麵看去。他的表情很冷靜,甚至說,任何人都別想通過他此刻的表情,知道他的內心裏麵究竟在想些什麽。

他的心裏可能會有些不甘,也可能會有些不快,可是為了能夠保住蕭毅的性命,就算是龍潭虎穴,他顯然也願意去闖一闖。

這就更不用說,在他的眼中,梁家根本就算不上龍潭虎穴。

甚至說,他的心裏還有種感覺,雖然如今從牌麵上來看,是蕭家在求著梁家,而他也是非常主動跑去梁家提親的,可事情真實的情況卻是梁家新生代的人在求著蕭家。

麵子?

這東西對蕭楚雄來說,曾經的確很重要。

可如今這東西顯然變得並不像過去那般重要了。

隻要能夠讓蕭毅好好得活下去,他願意放棄自己的臉麵做出一點兒過去根本就不可能做出的事情來。

在蕭家的車隊出發的同時,梁家當然也很熱鬧。

雖然梁天文已經離開梁家到酒店去了,梁朝宗又不會親自來插手這件事情,可是梁家的工人們卻依舊全都被動員了起來。

這對梁家來說,的確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梁德義平日裏麵很少會到院落之外的地方去,可今天他卻也很主動得讓身邊的人把他給推到了莊園當中來。

就跟蕭毅一樣,當他在梁家的莊園當中活動的時候,也必須得借助輪椅之類的東西才行。

如果沒有這樣的物件幫忙,他如今就連離開房間都很困難。

住在莊園當中的人看到梁德義出現,一個個倒仍舊還是恭敬客套的模樣。

很明顯的!

梁德義在梁氏莊園當中的人緣很不錯。

這當然跟他的性格有莫大的關係。

他是那種性情溫和、心底善良、樂善好施的人。

當他知道莊園當中的那些住戶有難處時,往往都會很主動得伸出援手。

為此,莊園當中的住戶們自然都會感念他的好。

隻是,他們平日裏麵卻不敢跟他過多的交往。

這一方麵是因為他跟住戶們的身份不同!不管怎樣,他都是梁朝宗的二兒子,在他們的眼中,那也算得上是梁家的二老爺;另一方麵,則是他娶了一個母老虎一般的媳婦。

別看梁德義在住戶們的眼中是大善人,可是韓明芸絕對是個凶狠的母夜叉。

這樣一來,住戶們對待梁德義的態度,當然也就隻能是敬而遠之了,否則他們搞不好可就要招惹到韓明芸再招惹一身騷。

韓明芸今天可沒有限製梁德義的活動。

她當然也早早得就起床了,並且還出現在了莊園中間的堂屋跟前。

她知道蕭家既然要來莊園提親,最終還是要到堂屋這邊來的。畢竟這裏是梁朝宗居住的地方。

如果她真得想要製止這件事情,並在現場折騰點兒事情出來的話,當然還是在堂屋這邊搞事情比較好了,而不是跑到莊園的門口去。

她不著急!

甚至說,她已經有了心有成竹的感覺。

看樣子!她也在等待著某個重要時刻來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