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文並沒有防備梁慧敏的舉動。

雖然他並非羸弱的男人,可被梁慧敏突然一撞,身子倒也跟著就趔趄了起來,而他的目光自然也就緊隨著梁慧敏的腳步轉動了過去。

看他如今這副尷尬的模樣,就好像是自己正在表演某種把戲,卻又突然就被人一下子給戳穿了一樣。

在這樣的情況下,他的目光看回到蕭薇那邊時,臉上當然會是不自然的表情,眼神也不敢跟她的目光對撞到一起。

“怎麽?你生氣了?”

蕭薇看到梁文尷尬的表現,索性就直接將這樣的話問了出來。

“我沒有!隻是你的話讓我多少有點兒意外。”梁文並沒有拒絕出內心當中真實的想法來。

在話語出口的同時,他的嘴還無奈得咧了咧,慘淡的笑容則回到了臉上。

不過,他並沒有將兩人之間的話題定格在此刻的事情上,而是直接就把它回到將要發生的事兒上。

“你明當真能夠幫到敏嗎?”

“嗯!我會盡力去做嚐試的,我想我應該可以幫到她。”蕭薇的回答很淡定、也很堅決,半點兒都沒有遲疑的意思。在話語出口的同時,她的目光當然也向著梁文的臉上盯去。

“是嗎?那你……”

“你放心吧!如果我需要你幫忙的話,一定會提前出來的。”蕭薇的話得依舊輕快,臉上自然也是溫和的表情。在話語出口的同時,她的嘴角還輕輕得抿起,越發多的笑意則顯現了出來。

“好!我相信你會的。”

梁文邊邊用力得點零頭。

他原本還想跟蕭薇再更多得點兒其他,可是他卻又感覺自己有些語塞。

在這樣的感受作用下,他隻能用呢喃的口氣道,“不管什麽事情,隻要是你感覺自己想要找人幫忙的,都可以跟我講;隻要是我能夠幫忙辦到的,我都一定會去辦。”

“好的!我知道了。”

蕭薇的回答很簡短,臉上也盡量保持著輕快的表情。

可就算是這樣,她仍舊能夠從梁文那裏感受到一點兒酸澀的味道。

事情顯然很明顯!

梁文內心當中的感覺並不好受,他的這種感覺還影響到了蕭薇,並且被她給感知到了。

“那好吧!你去跟敏一起吧,我在這裏看著東西。這丫頭真是頭次被人提親,她都不知道自己還要采辦多少東西了。如果外麵的人不知道的,恐怕還要以為她這些東西是給她哥準、嗯,沒什麽。”

梁文顯然是想要點兒俏皮話。

可是,這樣的話最終卻沒有能夠被他完。

他發現這樣的話從自己的口中出來,再聽到蕭薇的耳朵裏麵去並不合適。

這就好像他在借用這樣的話,抒發自己內心當中的不滿,故意在向蕭薇發牢騷,想要去揶揄她一樣。可是,他的心裏當真就沒有這樣的想法。

既然事情是這樣的,他當然還是趕緊把話打住,並把話題再轉移到其它地方去的好。

蕭薇能夠看出梁文根本就沒有這樣的意思。

既然對方已經發現自己出了錯,並把後麵的話給打住了,那她還有什麽必要再去怪罪他呢?

“好吧!我聽你的,我去照顧敏了,你就乖乖得留在這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