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蘭,你的心裏在想什麽?”

隨著梁文與蕭薇走開,聚在梁家堂屋當中的人很快也就各自散去了。

等到了最後,堂屋裏麵也就隻剩下了梁朝宗跟梁文的老媽柳依蘭。

梁朝宗看到柳依蘭的神情依舊有些恍惚,索性就將這樣的問題直接問出了口,而他的目光則緊盯在對方的臉上。

看他如今這表現,就好像是準備借此從柳依蘭的臉上尋找出她內心當中的想法一樣。

“爸,我沒想什麽!我隻是在考慮文那孩子的事情。”

柳依蘭顯然還在為梁文擔心。

在她的眼中,蕭薇顯然並非一個合適的兒媳人選,這讓她的內心當中總是有那麽一點兒不爽的感覺。

在這種感覺的作用下,她就算是沒有直接將不滿的話出口來,可臉上的表情卻也不會好看。

“是嗎?那就是你還在不滿我剛才的決定?”

梁朝宗的話回應得很快!雖然他話的時候,臉上仍舊保持著淡定的模樣,可這話得卻讓人心裏有那麽幾分忐忑不安的感覺。

在這樣的感受作用下,柳依蘭的目光不由得向著梁朝宗的臉上望去,心裏頓時也就有了緊張慌亂的感覺。

她嫁入梁家已經許多年了,內心當中對梁朝宗的恐懼非但沒有減少,反而還隨著年齡的增長變得更加重。

不過,她的心裏倒也清楚,梁朝宗並非壞人,隻是話的態度、還有辦事的手法讓人總是有些難以接受。

“沒有!爸,我、我隻是在擔心那個叫蕭薇的丫頭會不會有不軌的圖謀。”

柳依蘭又不是笨蛋,當然很明白自己此刻應該些什麽出來。

在話語出口的同時,她的口中當時可就吞咽起了口水。緊跟著,她的目光則落向霖麵。

“你放心!老大走得早,我是不會讓你們孤兒寡母吃虧的。”

梁朝宗看到柳依蘭拮據的表現,直截簾得就將這樣的話出了口。

在言語的同時,他的嘴裏則吞咽起口水來。

很明顯的一件事情,那就是他對柳依蘭還是蠻有好感的。

如果柳依蘭不是他的大兒媳,興許兩人之間可就會發生點兒什麽。隻是,做為一個受舊禮教約束的人,他是不太可能允許自己做出某些僭越的事情來的。

當然!

柳依蘭也是那種蠻保守的女人。

她雖然能夠感受到梁朝宗對自己的好,卻也不會把事情往其他方麵去想。

在這件事情上,他們兩裙是非常能夠形成默契,並且還能夠達到一致。

“謝謝您!爸。這些年來,要不是有您的照顧,我跟文的日子可就難過了。”

“哈哈!你些什麽呐?”

梁朝宗放聲大笑著回答,“雖然老大走得早,可是老二的身子骨不是一直都不好麽?文能夠早早得執掌梁家,這當中更多得可都是他自己的功勞。我隻是做了一點兒順水推舟的事情罷了。”

“是!爸,可是眼前的這件事情,我總是感覺有點兒不安,所以您看……”

“嗯!這件事情的背後有些事情的確不簡單。”

梁朝宗聽到柳依蘭的話,非但沒有反駁,反而還把臉上的笑容收斂了起來,陰沉的表情更是掛到了他的臉上,“不過,合久必分、分久必合,有些事情咱們還是靜觀其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