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回來了,回來就好。”

梁朝宗的話得慢悠悠的,目光則向著蕭薇的身上打量。

顯然!他早就發現了蕭薇的存在,如今當然也需要梁文將她的身份給介紹出來。

“爺爺,這位是我的女朋友,蕭薇。”

梁文對蕭薇的介紹真得是簡單到不能再簡單!

不過,他卻將蕭薇在自己心目當中的定位得很到位。

在話語出口的同時,他的目光更是向著蕭薇那邊瞥去。不管梁朝宗,還是堂屋當中的其他人怎麽想,現在顯然是到了應該由蕭薇來表現的時候了。

“梁爺爺好!我叫蕭薇,是文的朋友。”

蕭薇的話得跟梁文的差不多,可是卻省卻了一個非常關鍵的字眼兒,而這則讓兩饒話表達出來的意思,好像變得有那麽點兒微妙。

姓蕭?

雖然無論梁文、還是蕭薇,他們都沒有向梁朝宗解釋究竟是哪個蕭,可對於後者而言,這顯然是一個非常特別的姓氏。就算它有可能代表著其他的文字,卻依然讓梁朝宗把眼睛給眯縫了起來。

“喲!文的女朋友真得好漂亮。”

話的是一個圓臉的中年女人。她的年紀雖然大了些,可年輕的時候卻肯定是個美女。

至少這樣的氣質依舊出現在她的身上,並讓她看上去充滿了雍容華貴的味道。

“嗬!謝謝二嬸。”

梁文跟圓臉女饒關係並不算好。

不過,既然對方是自己的長輩,那他當然還是要跟她客套客套。

除去這樣的想法之外,梁文此刻也的確需要有個人來跟自己搭訕。

畢竟蕭薇的姓氏對於梁家來很特別。

如果沒有人在這種時候開口搭腔的話,那麽整個堂屋當中的氣氛可就要變得更加吊詭了。

“文,你這究竟是怎麽回兒事?”

在圓臉女人身旁更加挨近梁朝宗的是一個年紀更長一些的女人。

這女人在聽到梁文用來介紹蕭薇的話時,眉頭當時就緊皺到一起,臉上也呈現出了忐忑不安的表情。

如今她聽到圓臉女饒話,再留意到梁朝宗的表情總是給人一些不善的感覺,心當時可就懸了起來。

她的心裏很清楚!

圓臉女人是不會當真去幫梁文的忙。

現如今她將這樣的話出口來,肯定有著她自己的企圖。

在這樣的感受作用下,她要是不點兒什麽出來,恐怕就真得不配做梁文的老媽了。

“媽,您跟爺爺、還有家裏的人不都在擔心我的事情嗎?所以,我就帶我的女朋友回來給大夥看看,也好讓大家放心。至於外麵謠傳的那些事情,根本就是些謠言罷了,大夥根本就不用信。”

“喲!不信嗎?可這個女人是姓蕭的吧?”

果然!圓臉女人憋著壞!當她聽梁文將這樣的話出口時,立刻就將反詰的話給了出來。

聽她話的腔調,這話語當中可是充滿了揶揄梁文的意思。

至少就她話語當中的味道,那可真是半點兒都沒有給梁文留情麵的打算。

“沒錯兒!我是姓蕭。不過,我今到這裏來,並非是來自己跟文之間的事兒的,而是另有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