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不到人沒關係!

這一點兒都不影響穆青歌展開采訪。

別看她做轉正做新聞記者的時間並不算長,可並不等於她就沒有經驗。

有很多工作就是這樣的。

雖然勤奮的人能夠把工作做得不錯,可真要想把工作做得出色隻有勤奮顯然是不夠的,而是必須得有分才校

在采訪這件事情上,穆青歌顯然就很有分。

她懂得如何把控現場的氣氛和情緒,並在適當的時機一些合適的話出來。

雖然她明明是在做著采訪的事兒,可無論是蕭毅、還是蕭薇和梁慧敏,卻都沒有很明顯得這樣的感覺。

在他們的眼中,他們就好像是在很隨意得交談,而穆青歌也沒有采訪他們的打算。

“沒有!他很好。”

蕭薇的回答很簡單!

言多必失!這個道理,她還是非常清楚的。

其實,在穆青歌和馬興凱進入病房之前,提醒的話就已經回蕩在她的頭腦當中了。

影魅今早雖然起在了蕭薇的後麵,可並不等於他就不會醒來了。

當她聽這倆記者又到病房這邊來時,可立刻就把事情想到了昨晚的事情上。

蕭薇既然提前獲得了他的提醒,再應對眼前的事情當然也會有如虎添翼的感覺。

“真的嗎?可我還想要見見他呢。”

穆青歌邊話,邊把臉上換成了一副嬌俏的表情,“我最近正準備做一個關於武術的專題。如果我能夠采訪到像他這樣的高人,一定能夠讓我的專題變得更棒。”

“是啊!蕭姐,我們報社一直都在準備做轉型。要是我們能夠宣傳到像您表弟這樣的武林高手,那將來我們報紙、還有畫報的訂閱肯定就會節節攀升了。”

馬興凱又不是傻瓜!

雖然穆青歌在蕭薇的麵前搖尾巴的舉動,讓他的內心當中有那麽點兒酸澀的感覺,可這根本就影響不到兩人之間的配合。

他感覺得出,穆青歌是故意用嗲嗲的口氣將那樣的話出口的。

聽她話的腔調,就好像是對蕭薇的表弟有了很大的興趣一樣,可實際上她隻是想要用這樣的手段來勾起梁慧敏和蕭毅的好奇心。

如果他倆中招再去打聽那個表弟的情況的話,那麽他們豈不是就可以坐享其成了嗎?

在這些方麵,顯然穆青歌擁有著充分的分。

她知道在采訪當中碰到難題的時候,自己應該如何去借力,而不是非要自己把問題給問出口。

若是事情到了那一步的話,整個采訪可就會變成機械的問答。

這種問答往往是作秀用的,那可是根本就套不出任何有用的東西來的。

這顯然並不符合她跟馬興凱這次到病房當中來得目的。

“是嗎?真遺憾!他已經離開江城了。”

蕭薇的話得很痛快,臉上則維係著淡定平靜的表情。

她的心裏當然也一點兒都不感覺到緊張!畢竟影魅擁有幻化成饒本領。

他可以幻化成長相很普通的男人,同樣也可以幻化成帥哥出來。

既然他昨晚幻化出來的人已經惹出了麻煩,那他將來也就不應該再繼續幻化類似的形象了。

在這樣的想法作用下,她當然可以很坦然得將方才的話出口。

反正,她是不會讓那個形象再出現在眾饒麵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