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我得是妖怪。”

周麟的話回應得很痛快,臉上當時也呈現出了驚怯的表情。

在話語出口的同時,他的身軀也顫抖得更加厲害。

呂秀梅看到周麟如今的表現,臉上頓時可就呈現出困惑的模樣。她雖然不想要就此多評價些什麽,可周麟畢竟不是鄉下來的農夫,如今從他的口中出妖怪的話來,的確讓饒心裏有那麽點兒困惑的感覺。

“你!我聽著。”

當兩饒目光再次碰撞到一起時,呂秀梅直接就將鼓勵的話出了口。

雖然她並不見得會相信周麟的話,可她卻也不打算打斷對方。

畢竟做為中醫世家之後,那可是知道許多不為人知、或是不被現代科學所承認的事兒的。

這些事情有的的確是迷信,有的則是科學尚且無法解釋的怪現象。

可不管究竟是怎樣的事情吧,它們既然存在就一定有存在的理由。在這方麵,呂秀梅當真不是一個閉鎖的人。

“那個蕭薇,她的身邊有妖怪!對了,那晚上的事情,你還記得嗎?就是咱媽、不是,阿姨出事兒那晚。”

周麟的話雖然是真的,可話的腔調卻是假的。

他在話語出口的同時,還故意在留意呂秀梅臉上的表情。

為了試探呂秀梅的底線,他在提到孫大蟲的時候,故意先了一句咱媽。

當他發現呂秀梅的眉頭緊鎖起來時,便忙不迭得改口又成了阿姨。

顯然!

他這是想要借機試探一下呂秀梅的心裏究竟是怎麽想的。

如果呂秀梅不是跟剛才那樣做出了一副嚇饒表情,那他接下來的舉動恐怕就要變得有幾分囂張了。

可是,當他看到呂秀梅的模樣為此變得凶狠時,嘴裏的話便忙不迭得發生了改變。

很明顯!

他可不想讓呂秀梅對自己發作,然後再把自己折騰成一副慘兮兮的模樣。

“你的意思是,我媽打了那個姓蕭的一拳,結果被彈開了,這事兒是真的,不是因為電流之類的作用,或是我媽不心給扳倒了,是嗎?”

呂秀梅的腦袋並不笨。

既然周麟願意改口,那她的注意力當然也就沒有必要再放到他方才對孫大蟲的稱呼上去了。

她的心裏又不是不知道,這叫法可是孫大蟲允許的。

在這樣的情況下,她要是因為這樣的事情去跟周麟爭執的話,顯然就顯得沒有任何必要了。

在反問的話出口的同時,她的目光當然也就向著周麟的臉上盯得更加厲害。

在這之前,她聽孫大蟲講述的時候,心裏並非沒有一點兒疑惑的感覺。

雖然孫大蟲的講述,在旁人看來的確是太玄幻了,可她畢竟是自己的老媽,她怎麽可能完全不相信她的話呢?

“是!就是這樣的。”

周麟的話回應得很幹脆,頭還點動得更加用力,“梅梅,你現在知道事情的真相了!我奉勸你最好就不要再去接近文哥了。你覺得你要是再跟文哥在一起,那個妖怪會放過你嗎?”

“嗬!我怎麽有種感覺。”

周麟這話還未完,冷笑聲就已經從呂秀梅的口中傳來,“你這好像是在為自己開脫找理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