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影片開拍前,導演總會把演員們找到一起來戲。

畢竟一個本子出來,不同的人會對本子當中的角色有不同的理解。

所為的戲,其實就跟學校裏麵的語文老師把課文解讀給學生的過程差不多。

所不同的是,如今坐在會議室裏聽課的,都是些成年人;而導演講得也不是課文,而是劇本當中的內容而已。

再一個不同則是,坐在下麵的演員可以隨時向導演發問,並且跟他探討劇本當中的一些問題。

在這些探討中,劇本當然也就獲得了更進一步的完善,編演雙方自然也就會有更深層次的溝通。

蕭薇雖然內定為這部戲的女主角,可這個消息在沒有公布之前,當然就是一切都有可能了。

在導演戲的時候,她也很想跟其他人那樣表現得活躍一些,可最終她隻能很安靜得去聽導演講課,還有其他饒爭論。

畢竟她是一名新藝人,如今還有太多的事情需要學習了。

在這樣的狀況下,她就算是想要對麵前的事情表達自己的看法,也會是一件蠻困難的事情。

既然這樣,她當然也就沒有了露怯的打算。

跟蕭薇全神貫注得去聽別人話不同,譚詩詩在一旁卻是懶洋洋的模樣。

她是一名老演員了!眼前的這個導演是怎樣的性格、在他執導的片子裏麵應該如何去演,這根本就是熟門熟路,一點兒都不需要溝通磨合的事情。

甚至,她隻要看看對方的那張臉,就能夠想到他希望這劇本應該如何往下去演。

她跟這導演實在是太熟悉了,自然也就沒有必要在這樣的會議上再來表現自己了。

可就在這時,蕭薇的手機突然就響了起來。

跟講戲的導演相比,她顯然更關心蕭薇的手機。

當她歪頭看到蕭薇隻是隨意得看了看手機的屏幕,就飛快得將它翻轉了過去,並且還扣放在麵前的桌麵上時,調侃的話便從她的口中直接就冒了出來,“這是某位帥哥打來的吧?”

“才沒有呢!他……”

蕭薇想要反駁譚詩詩的話,可心裏卻覺得顧承明的確是一個蠻帥的人。為此,這樣的話到了嘴裏之後,便又無法被她直接出口了。

她並不擅長撒謊、瞎話!

在這樣的狀況下,她當然也就有點兒不知該怎麽才好了。

做為一個身經百戰的女人,譚詩詩當然不會給蕭薇留出多話的機會來了。

就在蕭薇遲疑的時候,譚詩詩用來調侃的話便再次傳來,“沒有嗎?他跟你的關係應該很親密吧。”

“沒呢!詩詩姐,您別瞎猜。”

蕭薇聽到譚詩詩這樣講,連忙可就把頭轉了過去。

當她發現譚詩詩的臉上掛著壞笑的表情時,心裏緊張的感覺自然也就變得更重了。可緊跟著,她卻又解釋道,“他隻是我的同學,跟我什麽關係都沒櫻”

“是嗎?那你去接接電話吧。他講的東西回頭我告訴你就可以了。你放心吧!在影片開拍之前,像這樣的片會還會有許多場。有一些初場確定的東西到了後麵就沒用了!所以,你根本就不必重視開場的這幾次會。”

“真的嗎?詩詩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