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堅決不信到遲疑,再從遲疑到困惑,從困惑如今再到……

人對旁人的認識總是有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至少店主等人對蕭薇的認識可就是這樣的。

最初,他們當中並沒有人相信蕭薇的話,可如今他們一個個的心裏都有了困難的感覺。

顯然他們都已經被蕭薇的情緒給感染了。

再他們的心裏不約而同的,都有了那麽一點兒感覺。

那就是蕭薇的話很有可能是真的,如今擺放在他們麵前的根本就是一塊兒普通石頭。

特別是店主。

他的心裏在產生這種想法的同時,目光還很努力得向著那塊兒原石上麵盯去。

很明顯!

他在利用自己的專業知識、借助過往的經驗,找出這塊兒原石跟普通岩石之間的區別來。

可是,他越是周洋這做,心裏就越是有發虛的感覺。

畢竟當人先入為主得相信了某一件事情時,那這件事情便會在他的頭腦當中逐漸生根發芽了。

“老板,這石頭還開不開了?”

工人們等了片刻,卻發現店主隻是高舉著手,卻沒有將它落下去的打算,當然也就一個個得都把詢問的話說出了口。

在他們看來,這塊兒原石跟過去並沒有顯著的差別。

他們如今要做得也隻是按著店主的要求,將它切割成他想要的大小而已。

“開!當然開。”

人活著就得有股氣!

店主雖然被蕭薇搞得心裏緊張極了,卻沒有因此就在麵上有認輸跌份兒的意思,而是仍舊向工人們下達了把石頭給割開的命令。

在話語出口的同時,一口唾沫當時也就被他給吞咽了回去。

在做出這種舉動的同時,他的目光則向著蕭薇那邊看去。很明顯!他這是希望能夠看到蕭薇的表情發生一些改變。

可讓他沒想到的是,蕭薇的目光根本就沒有向著石頭那邊看的意思,而是把它落到了自己的手指上,並在把手指不停得擺弄起來。

看她如今的表現,就好像眼前正在發生的事情跟她沒有半毛錢的關係一樣。

電動砂輪的切割聲勻稱而又嘹亮。

可這樣的聲音卻讓店主的心不由得收緊了起來。

做為一個又經驗的人,他當然知道這樣的聲音意味著什麽。

很顯然!砂輪切割到的位置,並沒有寶石的石材出現!如果事情不是這樣的話,那它的聲音應該會變得沉悶,向前切入的速度也會減緩下來才對。

可是,他卻沒能從砂輪的聲音當中聽出半點兒這樣的意思來。

很明顯!他之前的想法應該時出現了偏差。

在場的其他人雖然都沒有吭聲,可他們的目光卻不約而同的都向著原石那邊看去。

雖然從內心當中來說,他們還是願意相信店主的判斷的。

可是隨著石頭被電動砂輪一點點兒得剖開,他們卻越發得感到自己先前的想法是錯誤的了。

他們發現砂輪的聲音非但沒有半點兒改變,就連切割原石的速度也是完全一樣的。

甚至說,當工人的手臂稍稍向下壓時,這原石的切割速度還會隨之提升起來。

這當然也就更加說明,原石的材料是一致的。

終於!偌大的原石被剖成了兩半,可是呈現在他們麵前的……萬年小妖愛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