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楊頭今天可真是沒把堂屋裏的這些人當外人啊,連四房的經濟條件不如其他幾房這種話,都能拿出來說了。

    這可真是……一陣見血,不給四房留半點情麵。

    這也讓四房的兩個男主人,楊華明和康小子都同時紅了臉,低下了頭。

    在這個年代,男主外,女主內,賺錢養家振興家業的事兒,通常都是社會賦予男人的職責所在。

    女人的任務主要就是相夫教子,伺候家務。

    女人壓力相對要小一些,很多時候都淪為男人的附庸。

    但與之匹配的地位也自然就要低一些。

    這東西本就沒有十全十美之說,得到什麽,就要失去什麽,各取所需。

    所以當楊華明和康小子同時耷拉下腦袋感到羞愧的時候,劉氏卻是高高的昂起了頭顱,甚至還朝楊華明那邊投去鄙視的一瞥。

    老楊頭接著說:“不過,你們四房比起長坪村其他人家,卻是很不錯的。”

    “首先,在沒拉下外債的情況下,還能蓋出這樣一座大院子,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屋子落腳,一日三頓都不愁……”

    “公爹,蓋屋子的錢我出的大頭,您老可別忘了!”劉氏忍不住再次插腔,“老四的錢都是給鐵蛋攢著,他每個月就出個夥食錢,這個可得說清楚。”

    劉氏這番話可是又一巴掌打在楊華明的臉上。

    而楊華明還不得不拿臉去挨著,接著,沒法躲開。

    因為事實確實如此。

    老楊頭見到兒子被媳婦瞧不起,老漢有點不高興。

    譚氏則直接開罵了:“行行行,你牛,你厲害,你天底下第一的厲害!”

    “不就是拉扯了這麽一個院子麽,尾巴就翹上天了?你也不看看胖丫,胖丫開那麽多酒樓,駱家蓋的跟金鑾殿似的,幾個大酒樓,連道觀都是她的,她嘚瑟了嘛?要人人都像你那樣,做了一點事兒就恨不得全天下都曉得,那你咋不去當皇帝呐?”

    “奶,差不多得了,有些話不要說,不小心傳出去了,咱整個大家族都得遭殃!”

    一直沒出聲的楊若晴不得不出聲攔截譚氏。

    免得她繼續大放厥詞。

    哎,這也是因為長坪村天高皇帝遠,加之你又是一個年逾古稀的老太太,說話這樣口無遮攔的,這要是放在京城,你今天說了,待會夜裏估計就有人衝進你家,把你五花大綁給抓起來嚴刑審問……

    “而且,我建議大家還是由著我四叔來主導今天的話題吧。”楊若晴又建議。

    “你一言我一語的,不停地打岔和跑題,咱還是圍繞荷兒和李老二的事情來說,其他的閑話都先放一放!”

    楊若晴說完這番話,自己做了個表率閉了嘴,並重新坐了回去。

    其他人也都點頭表示讚同她的提議。

    楊華明感激的看了眼楊若晴,重新站起身拿回了‘話筒’。

    “咱言歸正傳啊,”他清了清嗓子,接著說:“之前,我是心疼荷兒受苦,所以勸她放棄那個念頭。”

    “就算要再走一家,爹也不攔著,畢竟爹也想看到你重新成個家。”

    “最好呢,就是在咱長坪村找個知根知底的,路近,家裏條件稍微比李老二好一點,就算吃不飽飯,至少娘家在同村,多少也能回娘家來扒拉一口。”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