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劉氏這番強勢的火力輸出,楊華明並沒有太多的惱怒。

    相反,他把劉氏拽到一邊,壓低了聲說:“我蠢?我的計劃你這婆娘壓根就看不懂!”

    “你啥計劃?你的家財散盡計劃?”

    “屁,我的計劃就是……”

    楊華明的聲音戛然而止。

    因為康小子端著早飯托盤興衝衝進了飯堂。

    康小子進入飯堂之後,朝楊華明和劉氏這邊眉毛跳動了幾下,並朝自己身後意有所指。

    楊華明和劉氏一齊望向康小子的身後,卻見好多日子都不肯走出自己那間屋子,也拒絕跟家裏其他人溝通交流,甚至吃飯都不願意來飯堂的荷兒,此刻竟然手裏拿著一把燙過的筷子跟在康小子身後也進了飯堂。

    雖然連日來的自殘讓她瘦削憔悴,但是,今天的荷兒卻又跟前幾日不同。

    她的眼睛明亮了幾分。

    姐弟倆把東西放到飯堂的桌上,然後又一起去了灶房。

    飯堂裏,劉氏望著他們離開的背影,目瞪口呆。

    楊華明也是滿臉的欣慰,眼睛裏的光亮比荷兒還要明亮。

    他用肩膀碰了碰身旁劉氏的肩膀,“咋樣?這下懂了吧?”

    劉氏回過神來,她仰起頭依舊是滿臉錯愕的看著楊華明,嘴巴還是張得大大的,大到把桌上的那隻帶殼的水煮雞蛋塞進去都輕而易舉。

    “當家的,啥個情況啊?我咋瞅著咱這大閨女今個,像換了個人呢?”劉氏問。

    楊華明就喜歡聽她叫他‘當家的’,這個稱呼,不曉得有啥樣的魔力,聽一次爽一次,感覺自己的形象都一下子拔高了好幾丈,快要把這屋頂給撐破了!

    “這就是我的計劃!”楊華明小聲說。

    劉氏眨巴了幾下眼,似乎懂了,又似乎沒懂。

    楊華明知道這個婆娘不把這裏麵的彎彎繞繞給搞清楚是吃不下早飯的,於是他俯身貼著她耳邊嘀嘀咕咕了幾句。

    不僅有他昨日下晝臨時去李家村找李家老大央求的法子,同時,還有他的後續計劃!

    “當家的,你這計劃好是好,可我總瞅著不行啊……”劉氏又驚又喜,同時也對楊華明的計劃提出了質疑。

    楊華明道:“哪裏不行?你看咱閨女,行的很,這說明心病還得心藥醫,解鈴還須係鈴人。”

    “瞧瞧,今個見到了李老二,咱閨女都肯走出屋門了,還能幫著端早飯,就像恢複了正常似的!”

    劉氏擺擺手。

    “不是不是,我不是說咱閨女不行,咱閨女就稀罕那個李老二!”

    “我是說,你這計劃的後續怕是不行!”

    “後續哪裏不行?”

    “哪哪都不行!”劉氏道,“那李老二就算這會子答應了你的請求,會三五不時的過來這邊轉一圈,好讓荷兒瞅一眼他,緩下相思之苦。”

    “可你覺著咱荷兒那麽稀罕李老二,就跟著魔了似的,她真的能滿足隻是三五不時的見一麵?她心裏頭肯定是想要嫁給李老二的!”

    “可那李老二呢?會娶咱荷兒嗎?那肯定是不會的啊!”

    “所以你這是飲鴆止渴,搞到最後,這事兒還得吹掉,到那時,咱荷兒泥潭陷的更深,更難拔出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