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華明走著走著走著,經過了前麵的小木橋。

    小木橋左邊是大片的田地,田地中間除了那些彎彎扭扭的田埂小道,還有一條能夠同時容納兩輛馬車並排而行的大路。

    大路通往的是長坪村的村子後麵,小路和田埂也能通往村子。

    而在小木橋的右邊,連接的是山腳下的那片一層層拾階而上的茶園。

    再往上麵,便是山林,接著便是巍峨連綿的眠牛山。

    楊華明在經過小木橋旁邊的時候,遇到晌午之後三五成群往小茶園去幹活,又或者往山林裏去攏柴火,又或者去山裏找開荒地的村民。

    對方跟楊華明這打招呼,楊華明有些心不在焉的。

    ‘啊?’‘嗯,’‘好。’

    這些都是他的回應,今天的回應極盡敷衍。

    換做以前,甭管對麵是男是女,但凡不是太礙眼的,他多少都會停下來跟人家多聊幾句。

    跟男的,會拿出旱煙絲兒來彼此分享下,頓一塊兒抽兩口,吹吹牛,侃幾句十裏八村哪個娘們好看,哪個娘們s。

    若是遇到的是婦人,那他肯定會主動湊上去跟人家打招呼。

    一番嬉皮笑臉,甚至還要開點帶顏色的玩笑話。

    若是對方臉皮薄,那肯定是啐他一口,紅著臉罵著跑開了,他就哈哈大笑,很是滿意。

    若是對方是個潑辣且豁得出去的,那少不得就要在語言上進行一番較量了。

    而莊戶人家的婦人,像鮑素雲和孫氏那種矜持靦腆溫柔的,隻占兩三成,多半都是像黑鳳那種潑辣的。

    往往語言較量的結果就是旗鼓相當,誰都不服誰,但都很過癮。

    但是今天,楊華明遇到了那些一起抽煙侃大山的男的,也遇到了那些旗鼓相當的女的。

    都是對方主動跟他這打招呼,但楊華明的反應都一改前態,變得非常的敷衍潦草。

    直到他走過去後,這些人便小聲議論開了。

    “今天的楊老四有點不對勁兒啊,好像魂不守舍的!”

    “是啊,平時遇到咱,那老亢奮了,就像打了雞血,今個咋嫣兒吧唧的呢?”

    “許是有啥事兒吧,看他走路都不在心,磕磕碰碰的。”

    “誒,他這不是回村的路啊,是要去李家村?”

    “誰曉得呢,可能去李家村辦啥事吧,走走走,甭管他了,幹活去!”

    ……

    當楊華明停下腳步,抬起頭,發現自己竟然站在李家村的村口。

    對於李家村,他太熟悉了。

    不僅僅是因為從小到大都在這一片生活,玩耍,還有就是後麵繡繡嫁到李家村,他也因為繡繡的一些事情前後來過幾回李家村。

    而上回,為了蓋屋子,他也跟李家村的李老大哥幾個溝通事情而來了幾回李家村。

    可以說,李家村,尤其是村口的這兩棵大樹,還有大樹底下的兩塊大石頭,他真的是再熟悉不過了。

    “我怎麽會來了李家村?”

    楊華明抬起頭,望著前方李家村最前排那一座座農家院落,口中喃喃自語。

    “是我的腳把我帶來的吧,哎!”

    “既來之,那就安之,為了閨女,這張老臉豁出去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