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楊頭看到譚氏這樣,真的是一個頭兩個大。

    “我都跟你說了,我是搞忘記了才沒顧上跟你說這個事兒,難不成你覺著我是那種吃獨食的人?”老楊頭也不高興了,嗓門都粗重了幾分。

    “咱認識一輩子了,我啥時候瞞著你偷偷吃過東西?我是那種重視口腹之欲的人?你摸著你良心問問!”

    老楊頭這一番話,聽在譚氏的耳中。

    捫心自問,譚氏並不認為老楊頭是那種人,這老漢的飯食好打發呢!

    哪怕一碟花生米,都能自斟自飲悠哉美哉個半天,從來不計較今天吃了啥沒吃啥的。

    從前孩子們小,家裏有點下飯的才,他都是緊著她和孩子們。

    現在家裏條件早就好了,吃食啥的也不稀罕,他更沒有必要在吃食這塊藏著掖著搞小心眼子。

    譚氏的火氣消了一半,但她還是倔強的嚷嚷著:“照你那麽說,我就是那種追求口腹之欲的人?”

    老楊頭趕緊說:“咋能說那種怪話?你就更不是了啊,你一輩子都是為了兒女,為了我們,你是最豁達的那個!”

    如此好一番恭維和哄勸,譚氏才終於沒再鬧騰。

    而老楊頭在褪掉了一層皮之後,也終於洗清了自己身上的嫌疑,老兩口終於言歸於好。

    最後的結局就是,哪怕老楊頭真的吃不下餃子了,還是主動拉著譚氏一起坐到了桌邊。

    老兩口就著一雙筷子,將盤子裏剩下的餃子全部消滅。

    譚氏終於心滿意足,臉上露出了笑容,說話的語氣也恢複了正常。

    但老楊頭卻苦不堪言,感覺那些吃下去的餃子都快要頂到他的咽喉了,難受死了,接下來一個月,誰都不要再勸他吃餃子了,誰勸,他跟誰急!

    ……

    隔天早上,楊若晴等著老楊頭去四房吃早飯,順便把食盒和碗筷帶來駱家。

    結果坐等右等都沒等到老楊頭的身影,卻等來了其他的消息。

    “啥?爺生病了?啥病啊?”

    “不清楚啊,先前爹過去送飯,捎了信回來說爺病了,爹留在老宅那裏照看。”

    “我去老宅看看情況,金釧你先回去忙你的吧!”

    打發走了劉金釧,楊若晴又往灶膛裏塞了一把柴火給紅薯粥來個保溫,臨走的時候又跟王翠蓮和羅鐵匠那邊招呼了一聲,自己也去了老宅。

    在老宅門口,楊若晴跟從裏麵出來的旺生兜麵相遇。

    旺生身後還跟著楊永智。

    雙方在門口停下,楊若晴跟旺生那裏打聽關於老楊頭的病情。

    旺生說:“問題是沒什麽大問題,主要是老人家上了年紀,五髒六腑的消化能力減弱。”

    “通常不太建議老人家夜裏吃太多,容易積食,尤其這天開始熱起來,老人家估計睡覺有點貪涼,腹部著涼,積食,導致脘腹脹氣,胸悶惡心想要嘔吐……”

    楊若晴愣了愣,“我爺昨晚在我家吃的餃子,我記得當時時辰尚早,他吃的也不到呀,小半碗,不到一平碗……”

    旺生有點詫異:“不能吧?從先前老人家嘔吐的份量來看,遠不止一平碗……”

    “全都是餃子嘛?”楊若晴又問。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